close

**一口酥**

大家都在做月餅,搞的我也手好癢...😅
已經2年沒做月餅了,很想做但一想到人口少,吃的也不多,然後熱量又高,只會肥到另一半....還是作罷~~~😂

只好做做一口酥來過乾癮,這之前就做過好幾次,也分享過食譜,但之前艾寶還小,所以做的都是減糖減油的寶寶版,這次調整了一些配方,走的是正常版路線,也嘗試加入轉化糖漿想換換不同的口感...


成品還是一樣酥香好吃!!!這次做了2種口味,土鳳梨和烏豆沙口味~~😋😋😋
我想讓它放個兩天,外皮回油後美味會更加倍吧!


材料:

低筋麵粉180g(過篩)
無鹽奶油100g(室溫軟化)
糖粉70g(也可部分用轉化糖漿)
全蛋液1個(留一小部分刷表面用)
奶粉40g
鳳梨餡適量
豆沙餡適量
芝麻適量


做法:
1.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至順滑狀。

2分次加入糖粉打至有點泛白。

3.分次加入蛋液打到吸收。(蛋液記得留一點最後刷表面用)

4.加入奶粉和過篩後的麵粉,拌勻成一柔軟麵糰。

5.麵糰分成3~4等分,桌上鋪保鮮膜後放上,利用保鮮膜包覆輔助後,桿成一長形片狀。

6.放上適量整成長條的餡料,一樣藉助保鮮膜輔助,把麵糰包覆餡料成長條柱狀。

7.放冷凍30~60分鐘後取出,攤開保鮮膜後,切小塊,刷上蛋液,灑上芝麻。

8.烤箱先以180度預熱10分鐘後放入,以170~180度烤約20分鐘即完成。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