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紅豆年輪蛋糕**

一陣子沒搞這類小點心給艾寶吃了...
今天中午做了這個迷你的年輪蛋糕,冰到剛剛切來吃看看....
好吃欸!!!!!

這靈感歸功於日本代購在賣的產品...
我一看到這個日本菓子,心裡馬上出現一個聲音: 這個我也會!!!!
然後就立馬實驗試做了~~~

本來要用地瓜餡,但剛好冰箱冷凍庫有湯被喝光,然後只剩粒的紅豆泥...
就蒸一蒸,果汁機打綿密...
然後就做出來啦!!!!
平底鍋就搞定~~~
好好吃欸!!!!

一個一個個別密封,整個很有質感...
艾寶一定會喜歡!!!


材料:(一條的量,要做多可倍數增加)

雞蛋1顆(室溫教容易打發)
糖10g
奶油10g(隔水加熱融化備用)
牛奶或果汁15g
低筋麵粉30g(過篩)
紅豆餡或地瓜餡適量(紅豆餡做法在最下面有說明)

做法:

1.雞蛋打在一無水的乾淨容器,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發至蛋液澎發,且滴下可明顯停留痕跡。

(全蛋打發建議室溫比較容易,若剛從冰箱取出可先退冰,或直接在容器下另外隔水放盆熱水再打)

2.奶油+牛奶→拌勻,再慢慢加入打發好的蛋液,用刮刀輕快的拌勻。

3.加入過篩後的麵粉,用刮刀以切拌連續畫1的方式拌勻。

4.取一不沾平底鍋,不放油,開最小火,倒入蛋糕液,盡量推開,鋪薄鋪勻,煎烤到看到邊緣呈現金黃色,且表面乾燥,即小心起鍋。

5.紅豆餡塑型成細長條狀,放在煎烤好的蛋糕皮上(白色這面),慢慢緊密捲起,捲好好再捲上一層保鮮膜,兩頭紮緊,放冰箱冰過夜(我冰了約8小時),再取出切成適當大小即完成。

*紅豆餡做法:

我是隨性的把熟的紅豆粒蒸熱,趁熱+少許奶油+糖+少許牛奶→全放入食物調理器打勻就可以使用了。

因為紅豆餡有甜了,所以蛋糕體我的糖就只放10g來幫助蛋打發而已。

紅豆餡加奶油可增加風味還能好操作塑型,不容易太乾,牛奶視狀況加,若太乾可加少許調整。

Ps.偷懶小撇步:

蛋糕體也可以用鬆餅粉代替,像製作鬆餅那樣調麵糊即可。
若想更健康還是像我打發蛋液做喔^^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