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蟹殼黃** vs.**甜燒餅**

我很愛做各式中式點心,因為老公愛吃,所以很常做...
但人不舒服後就比較少做了,今天一時興來,就決定來做個蟹殼黃...
接艾寶下課前先繞去市場買了一把蔥,和半斤的肥豬肉,而其他材料家裡都有了...
到了家先搞定艾寶晚餐和作業後,就著手進行蟹殼黃DIY~~~😊


蟹殼黃並不是有包蟹肉喔!,而是它的形狀和顏色還有外皮酥軟有如蟹殼而得名...
嚐起來外皮酥,一口咬下滿嘴的豬油蔥香還有胡椒香,鹹香的口味總讓人口齒留香...

我做了10顆後,還有一些麵糰,就乾脆拿來做甜燒餅,哇~~也好好吃喔!!!!熱熱吃裡面糖汁還會爆漿...但我更喜歡稍微涼後,糖有點結晶的口感,脆脆又甜蜜蜜的~~艾寶第一次吃也喜歡!!!


#蟹殼黃→怕文字敘述不夠清楚,所以我找了做法跟我差不多的影片來讓大家參考。
裡面的材料份量可以全部減半就不會一次做太多喔!
食譜: https://youtu.be/HbhWx-OtcTI





#甜燒餅→麵糰跟蟹殼黃的一樣,只差包的餡不一樣。
餡料: 二砂糖50g+10g的低筋麵粉+少許水→拌勻成散團狀。
麵糰包入糖餡後桿成橢圓片狀,表面刷點糖水,灑上黑芝麻,一樣進烤箱200度烤15~20分鐘即完成。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