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絲餡餅**

因為有人一整天在我耳邊碎碎唸...
說什麼我好久沒做"餅"給他吃了...
我說:有啊!!!早上不是剛吃了我做的蛋餅...
他說不是這種餅...
他要的是餡餅或煎餅,燒餅...之類的....
反正就是外省嗜麵食基因在作祟就對了!!!!

因為我以前就是為了他開始學做麵點類的中式點心...
什麼餅都難不倒我..
最近因忙著做芋粿巧已經很久沒做給他吃了...
剛孩子睡了後就動手做了這個蘿蔔絲餡餅...

做了6個我只試吃了一口....
其他就眼睜睜的看著它們全進了某人的肚子了....
對減肥的我實在有夠殘忍!!!!
摸的到,看的到,聞的到,卻不能吃!!!!!!!!!MD


材料:(約做6個)

(麵皮)
中筋麵粉200g
滾水100g
冷水30~60g(依麵粉吸水力不同而調整)
鹽巴1小搓
食用油1匙

(內餡)
白蘿蔔1/2條(剉籤)
蔥花一小碗
蝦皮或櫻花蝦適量
鹽巴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麵粉+鹽巴拌勻後,慢慢加入滾水→用筷子迅速拌勻成粉片狀,再慢慢加入冷水拌揉成團(能成糰就不要再加)。

2.成團後再加入食用油揉到吸收且整體呈現光滑,再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30分鐘。(燙麵麵團剛開始會比較黏是正常,加入油脂揉好就不黏了)

3.(準備餡料)
白蘿蔔剉籤後加入1小匙鹽巴抓勻靜置個5~10分鐘,再把蘿蔔出的苦水倒掉和擠掉。

4.熱鍋,放一些油,小火加入蝦米,蔥花煸香,再加入擠乾水份的蘿蔔拌炒均勻,再加入適量鹽巴,白胡椒粉調味,即起鍋備用。(蘿蔔不用炒很久)

5.鬆弛好的麵團平均分成6等份,再桿成中間較厚周圍較薄的圓片。

6.每個圓片放上適量內餡,用自己最順手的方式包緊收口,再稍微壓扁成餅狀。

7.熱鍋,放一些油,收口朝下放入餡餅,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即完成。(一定要小火,才不會麵皮焦了,裡面卻沒熟)



歡迎搜尋臉書*麻麻的艾寶樂園*
有更多更新的食譜即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