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25

#香滷排骨便當

當媽後什麼都不怕就怕死...這不只是劉真說過的一句話更是每個當媽的真實心裡話...

對於進出醫院頻繁的我更是內心最深的害怕...生日願望一年比一年貪心,從祈求上天讓自己可以陪著孩子長大成人到現在祈求可以看著他成家立業結婚生子...

如果你問我養孩子苦不苦、累不累....我會說其實這些都不算什麼...
真正苦的是~將有永遠擔不完的心!再也不會有“沒有牽掛”、“瀟灑”這回事....

有人在追鬼媽媽這齣韓劇嗎?很好哭....😅女主懷孕時因車禍就離開了,孩子平安誕生但她卻一次都沒抱過就離開人世...

她捨不得離開,起先想等看到孩子會走就走,後來又想等看到她會說話,再後來又想等看到她上學.....就這樣一直陪在她身邊...
我想任何當媽的都是這樣放不下吧!

只能珍惜眼前的一切,把握每分每秒還能擁抱彼此的時光。

今天晚餐做滷排骨便當,有點復刻鐵路便當的感覺😄
老李和艾寶讚不絕口,艾寶甚至還說我可以做便當拿去火車站賣了....😂
我說我又不是儍了.....我才不要咧!又累又不划算....😆

材料:
里肌肉3~4片(厚)
地瓜粉或樹薯粉適量
冰糖或砂糖2大匙
醬油3大匙
水2~3米杯
米酒2大匙
蠔油1大匙
蒜頭適量
薑片適量
八角2顆
蔥1支
胡椒粉適量

醃料:
醬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糖1大匙
雞蛋1顆
蒜末適量
薑末適量
蔥段適量
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里肌肉用肉捶拍扁斷筋後加入所有醃料拌勻,冷藏靜置醃至少2小時。

2.醃好的肉片裹上均勻的樹薯粉靜置反潮後,用氣炸鍋或直接油炸到兩面金黃備用。

3.熱鍋,放一點油後,放入冰糖或砂糖,煮到融化且呈現焦糖色後加入醬油,蠔油拌勻。

4.再加入水煮滾。(如果有豆干這時也可以一起放進去)

5.再加入除了排骨以外的其他所有材料小火煮20分鐘左右。

6.放入炸好的排骨繼續滷到排骨外皮膨脹入味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