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5/15

#梅乾軟骨飯

超愛軟骨肉!口感軟嫩以外還可以全下肚,完全沒有廚餘...😂

早上吃完早餐就拿出事先冷藏退冰的軟骨肉,和事先泡洗好的梅乾菜,下鍋燴炒一下,就全部丟進萃取鍋去燉,完全不用在廚房做蒸氣浴...😂

這次我一樣用 #豚二郎 家的豬肉,處理好的且乾乾淨淨完全不沾手,最讓我ㄜ樂的是他們家的豬肉完全沒有讓人害怕的豬腥臭...
我鼻子整個快貼在肉上聞也是沒有欸!
有聞過的就知道那味道有多可怕....

中午吃飯時間一道,只要再炒個青菜馬上就可以開飯!

超好吃的!!!那個肉我看外表以為可能會有點柴,但我誤會它了,很嫩很彈很好吃!
軟骨部分是介於入口即化卻又帶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好好吃~~~😋

總結就是萃取鍋很厲害,豬肉也很厲害...👍👍👍

材料:
豬軟骨肉約1斤
梅乾菜1卷(事先泡洗乾淨再切小段)
小磨坊蒜香風味油適量(或蒜頭適量)
薑片5片
冰糖1大匙
醬油2大匙
蠔油1大匙
水適量(蓋過肉)
小磨坊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熱鍋,放入適量蒜香風味油,再放入薑片煸出香味。

2.放入豬肉炒到無血色且表面微金黃。

3.加入冰糖、梅乾菜拌炒均勻。

4.加入醬油、蠔油拌炒均勻。

5.嗆入米酒,再加入適量水和白胡椒粉煮滾熄火。

6.全部放入萃取鍋,設定2小時,時間到即完成。
*******************************
#照例宣傳一下新書
真的非常實用,還望大家多多分享支持🥰

《#快速簡單.健康美味.好好吃氣炸鍋油切料理》 全面上市!各大書局賣場通路都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