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6/19

#大醬馬鈴薯燉排骨

最近料理整個走韓式路線,一直很想把想吃的全部做過一輪...😆

我發現韓式的大醬真的很好用欸!可以拿來醃肉燒烤超好吃!也可以拿來煮湯、炒肉、炒菜...都好美味!

這次我用來燉煮馬鈴薯排骨,另外再加點韓式辣椒醬...燉起來好好吃,好下飯!!!

豬肉我這次也是用我冷凍庫常備的 #豚二郎 家的湯排,是帶有軟骨和硬骨的排骨,口感經過燉之後好好吃!軟骨都軟了好好吃!

偷偷說,他們家豬肉真的非常優秀,選擇多又處理的很乾淨,且完全沒有我害怕的豬腥味!一點都沒有!我曾經退冰後要煮,結果當天有事沒煮,隔了兩天煮我提起勇氣聞了一下,居然還是一點豬腥味都沒有!!

重點價錢又不會比超市貴到哪,吃過他們家的一般賣場的真的買不下去...

回主題,這個韓式燉排骨不辣的喔!配飯保證吃好幾碗!!!一定要試試!

材料:
豬軟排適量(我用1盒)
馬鈴薯2顆(切塊狀)
娃娃菜2顆(且適當大小,也可用白菜)
新鮮菇類適量(我用新鮮香菇切片)
蒜末適量
蒜苗1支(分蒜白蒜綠備用)
韓式大醬1大匙
韓式辣椒醬1大匙
醬油1匙
冰糖或砂糖1大匙
水適量(超過食材的量再多一點)

做法:
1.排骨事先川燙後備用。

2.熱鍋,放點油爆香蒜末、蒜白、香菇後放入排骨煎到表面金黃。

3.加入超過食材量多一些的水量,放入韓式大醬、韓式辣椒醬拌溶解,再加入醬油、冰糖,煮滾後熄火。

4.全部倒入萃取鍋,再放入娃娃菜,設定時間1.5小時,時間到再加入蒜綠拌勻即完成。

Tips: 沒有萃取鍋的就直接一鍋到底,材料加一加在鍋裡慢燉到馬鈴薯軟透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