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5/14

#XO醬炒蘿蔔糕

中午炒了盤XO醬蘿蔔糕,正挖了一口送進嘴裡時電話剛好響了,照慣例不愛接電話的我直接丟給老李,心想應該又是包裹、宅配、或是廣告推銷之類的...

老李:喂~是!請問哪裡?高雄廣播電台....(我們互看了一眼)好...請稍等一下喔!

我一把接過電話,按住蹦蹦跳的胸口,一邊快速的把嘴裡的蘿蔔糕給它吞下去,差點沒噎死...😂

深呼一口氣,清清喉嚨給它喂了下去...
電話那頭傳來超級無敵專業好聽的電台主持人林利小姐的聲音...
原來是貼心的來跟我說明提點6月節目訪談時大概會訪的內容,讓我有個心裡準備....

大致說完後,聽到我說會緊張,她還溫柔的說:不用怕,我讓妳靠!...聽到這句話瞬間勇氣滿值...
不愧是多次獲得金鐘獎的主持人。希望我到時候不會緊張到不知所云就好!😂

*******************************
中午太熱,一樣一盤搞定午餐...
蘿蔔糕來炒XO醬真的很美味,去港式餐廳也都會點上這麼一盤!
有興趣的來試試吧!

材料:
蘿蔔糕適量(切小塊)
蛋1顆
豆芽菜一把
韭菜2支(切段)
蒜末適量
XO醬2匙
蠔油或醬油膏1大匙
糖少許
白胡椒適量
鹽巴(視狀況再決定要加與否)

做法:
1.熱鍋,放油,先將蘿蔔糕兩面煎金黃後起鍋備用。

2.原鍋再放一點油,打入蛋後快速炒散成散蛋。

3.加入蒜頭、豆芽菜、XO醬快炒均勻。

4.加入煎好的蘿蔔糕,再加入蠔油、少許糖拌炒均勻。

5.起鍋前加入韭菜、白胡椒拌勻即可起鍋完成。

*******************************
#麻麻的艾寶樂園 艾寶媽第一本元氣食譜書!三餐超實用!
《#快速簡單.健康美味.好好吃氣炸鍋油切料理》 全面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