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6/28

#什錦麵疙瘩

好像有孩子後第一次煮麵疙瘩,意外的蠻受艾寶喜歡的!

我以為這是他的麵疙瘩初體驗...
我:弟弟~這個叫麵疙瘩喔!
艾寶:我知道啊!我在學校有吃過啊!
我:是喔....(小小失落)
我:那媽咪煮的好吃嗎?
艾寶:超好吃!比學校的好吃太多了!
媽媽整個雀躍了起來!馬上抱緊親一口先...🥰🥰🥰

就說嘴甜的才有口福!不管是當老公還是兒子的...
愛嫌又愛唸的只有喝西北方的份兒~~😆

大熱天一鍋到底最省事!
今天用200g低筋麵粉+一茶匙的鹽巴+一大匙的油,慢慢加點水,揉成麵糰,不用揉很久,成團不黏手就好。
再蓋上保鮮膜讓它醒個30分鐘到1小時。



麵糰醒的差不多,就可以來炒料了!
熱鍋後放點油,放入洋蔥、蔥段下去爆香。
再放豬肉下去炒到沒血色,我是用 #豚二郎 的五花火鍋豬肉片,因為是薄片狀不用退冰,直接抓一把就下鍋炒。

再加入紅蘿蔔、木耳下去拌炒均勻。再加大量的水和想吃的其他料一起煮滾。
我另外放了韓式魚板、高麗菜。

滾了後,醒好的麵糰已經很Q軟了,直接拉成片狀,一片一片下鍋煮。

最後起鍋前上適量的鹽巴、白胡椒粉、香油、蔥花調味就完成囉!
喜歡淋點烏醋的也可以。

非常家常又很好吃的麵疙瘩料理,分享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