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7/13

#高麗菜乾滷豬腳

最近氣溫體感溫度動不動就快飆破40度,有個破身體的我幾乎無法離開冷氣房太久,否則暈眩作嘔甚至無力昏倒...很誇張吼?!😅

為避免不舒服,很多時候我都是利用早上時間把今天要煮的食材備好,主菜直接交給萃取鍋或其他工具去完成,吃飯前再快炒個菜就好了!

今天早上把前一晚放冷藏室退冰的 #豚二郎 豬腳圈拿出來川燙,
再下鍋和一些辛香料、冰糖、醬油、蠔油、米酒下去稍微燴煮...

這次我還加了之前自己曬的高麗菜乾一起滷!媽呀!超好吃的!好後悔高麗菜乾放太少...

滷起來的高麗菜乾就像客家菜高麗菜封的感覺一樣,好好吃!

豬腳因為我事先有炒糖,所以整個焦糖色非常漂亮!且豚二郎的豬腳圈是切小塊狀,滷的時間大大的縮短,重點很乾淨不用再檢查有沒有可怕的豬毛...😂

對了!而且我滷的時候用的水是氣泡水!氣泡水可以讓肉質軟化、更快速入味,就像有人會用可樂汽水來滷肉一樣!

在鍋子那初步的處理後全部倒入萃取鍋,設定1.5小時就有一鍋香噴噴軟QQ的滷豬腳可以享用了!

醬汁淋上白飯,殺飯極了!!!
滷肉香伴隨高麗菜乾的特殊香氣...
實在太迷人了!!!!

材料:
豬腳(我用豚二郎豬腳圈2盒)
高麗菜乾1把(泡水軟化)
薑片適量
蒜4~5瓣
蒜苗1支(斜切)
冰糖2大匙(炒糖用)
額外冰糖1大匙
醬油3~4大匙
蠔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白胡椒適量
氣泡水或水適量(淹過食材的量)



做法:
1.豬腳事先川燙去血水。

2.熱鍋,放少許油,再加入炒糖用的冰糖,小火煮至焦糖色。

3.放入豬腳均勻炒上色,再加入薑片、蒜頭、蒜苗炒出香味。

4.加入醬油、蠔油、白胡椒粉拌炒均勻;再嗆入米酒。

5.放入高麗菜乾、額外的冰糖,蓋過食材的氣泡水或水,煨煮滾後熄火。

6.倒入萃取鍋,設定1.5~2小時即完成。

沒萃取鍋可以用電鍋,外鍋兩杯水燉煮完成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