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5/25

#花菜乾燒五花

在進入正文前先分享個好消息!
我的食譜新書已經進入 #2刷階段囉!🥰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喜愛,讓我有滿滿的動力繼續分享下去😊
實用、簡單易懂好上手是我對自己食譜的期許,真心推薦給大家😊

****************************
晚餐做了一道很有古早味的花菜乾燒五花...

小時候奶奶家門前的稻埕空地,總會隨著季節不同曬著各式的菜乾,高麗菜乾、花菜乾、豆子乾、梅菜乾、蘿蔔乾....好多好多...

我特別愛去聞那個味道,經過太陽曝曬後的洗禮,菜乾總多了股迷人讓人難以抗拒的香味。

前陣子太貪心一次買太多花菜想用來做減醣的花菜米飯,結果冰箱冰不下,只好丟去頂樓曬成乾....😆

花菜乾製作的方式每個人都不一樣,大致上有兩種,有的會先燙過再曬,有的直接撒鹽醃一下就曬...

我兩種都試過!但我發現不要燙,直接曬,口感是脆口的,好好吃!之前燙過再曬,煮的口感好紮實,牙口不好很難消受😅

#花菜乾:
處理成適當大小後稍微洗淨,(也有人不洗直接來)完全晾乾水份。

灑上鹽巴,可以稍微多一點(要煮時會泡水洗過不用擔心太鹹),稍微拌勻就好,不要去大力壓拌不然花朵會掉。

再來就是拿去曬太陽了,請挑連續晴天的日子,第一天傍晚菜乾應該已經曬到癱軟,記得要揉一揉再收回室內放。

第2天早上再拿出去曬,中午記得再去揉它個幾下....
揉的動作很重要,之後成品吃起來才不會太硬...

大概2~3天就可以完全乾燥收成,冰入冷藏保存。北部可能就要曬比較多天了...

******************************
#花菜乾燒五花食譜:

這次我用 #豚二郎 家的整條豬五花肉,因為我想吃口感帶點QQ的感覺,用肉片又太薄,所以直接自己切五花肉來煮剛剛好!

豚二郎家的豬肉分享很多次,冰箱冷凍庫必備,口感Q彈,完全沒有豬腥味就打趴一堆了人...


材料:

豬五花一條(切適當大小)
花菜乾一把(泡軟洗淨備用)
蒜苗一支(分蒜白蒜綠備用)
小磨坊蒜香風味油適量(或蒜末適量)
冰糖1大匙
醬油1大匙
蠔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水適量(稍微淹過食材)
小磨坊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熱鍋,放入適量的油,再放入豬肉炒到沒血色且表面微金黃。

2.加入蒜末、蒜白、花菜乾拌炒。

3.加入冰糖、醬油、蠔油拌炒均勻。

4.嗆入米酒、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滾,轉中小火慢燒到收汁。

5.起鍋前加入適量白胡椒粉、蒜綠拌炒均勻即熄火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