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6/20

#韓式拌麵(涼麵)
#鮮蚵海帶湯

看網路韓食吃播時很常看到這樣的拌麵,看他們豪爽的用手抓拌,再豪爽的大口吸食...
讓我一直躍躍欲試....
看了製作方式覺得不難,加上醬料有雪碧,嗯.....肯定一定好吃!

熱死人的天氣剛好最適合吃這個!
冰冰涼涼又甜甜鹹鹹辣辣一定非常的開胃!

馬上抓了兩把細麵下水煮,我用好取得的白細麵,韓國人都用蕎麥麵居多,跟他們冬天產蕎麥有關,所以他們涼麵是在冬天吃的,跟我們習慣夏天吃完全不一樣...就是以毒攻毒,以寒驅寒的概念....😆

麵煮好後給它冰鎮一下,再調醬汁,直接出動食物調理機打一打粉方便!
然後就是給它拌一拌就好囉!

上面就放一些小黃瓜絲、水煮蛋這樣...
我有另外再用 #豚二郎 家的松板肉下去和大醬、醬油、糖、蒜末...醃一下,直接下去煎成燒肉,無敵好吃啊!

所以涼麵上面也放一點松板燒肉,剩下的我做成燒肉蓋飯給艾寶吃,不然這個麵有點辣辣他無福消受....😆

再來一碗鮮蚵海帶湯,鮮蚵是 #澎湖水水 家的,也是我長期愛用...反正我愛用的都是處理的乾淨新鮮方便為主要重點...😆
喜歡的可以自行去搜尋他們嘿!

要學嗎?要學嗎?真的很好吃欸!!!



#材料:
*細麵2把(約2人份)
*小黃瓜1條(剉絲)
*水煮蛋1顆
*松板肉適量(我用豚二郎家的松板肉一包,加上大醬、醬油、糖各1大匙和蒜末適量醃一下再煎起來備用,可以自行變化任何肉或食材,想吃什麼加什麼)



#醬料:
蘋果50g
蒜頭2瓣
蔥2支
洋蔥1/4顆
韓式粗辣椒粉1大匙
韓式辣醬2大匙
糖1匙
玉米糖漿1大匙(可用糖代替)
醬油1小匙
雪碧約2/3米杯
韓式麻油少許
白芝麻適量



#做法:
1.麵線直接下滾水煮熟,撈起用冷水稍微搓洗表面粉質黏性物,再浸泡冰水備用。

2.把蘋果、蒜頭、洋蔥、蔥段全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後取出,加入醬料裡的其他所有材料拌勻成醬汁。

3.冰鎮好的麵線充分瀝乾擠乾水份,加入調好他醬汁拌勻,再放上小黃瓜絲、水煮蛋、煎好的肉片,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