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12

#海苔煎餅

有人說,所謂老公就是當他惹怒妳後,妳氣的牙癢癢正準備去市場買把刀回來宰了他時,卻看到一旁攤販賣著他愛吃的東西又會默默的買了回來....😅

好像真的是這樣欸...
今早為了孩子的一些雞毛蒜皮小事,老李白目的惹的我不開心,氣到連講話都不想對到他的眼...

想說來做個什麼紓壓一下,順便也能當艾寶的點心...
結果拿出小V蕾絲烤盤,第一個想做的卻是老李最愛吃的海苔煎餅...😅

一般看大家做的蕾絲餅好像都用蛋白比較多,但我實在不想留個蛋黃在那邊...所以我直接用全蛋,把幾年前分享過的日式海苔煎餅的配方稍微改了一下。

蛋白麵糊做起來的口感比較脆硬,但蛋白比較會吸濕氣,所以也比較容易回潮。而全蛋的口感比較偏酥脆,蛋香也比較明顯,各有各的風味...

在麵糊裡我加了一點醬油,算是日式煎餅常有的做法,吃起來甜鹹甜鹹的,味覺層次豐富許多...
酥酥脆脆,真的非常好吃😋


材料:(大約20片)
全蛋2顆
糖70g(我用細白砂)
奶油30g(融化)
低筋麵粉80g
醬油1匙
香草精/籽少許(可略)
海苔粉適量



做法:
1.蛋+糖,用打蛋器攪拌打到蛋液顏色變稍淡。

2.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均勻。

3.加入麵粉拌勻無顆粒。

4.加入1匙醬油和幾滴香草。

5.熱機,綠燈亮後擠上適量麵糊(我放在可以擠壓式的罐子裡),灑上海苔粉,蓋上,烤約1分半左右,取出冷卻後就很酥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