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14

#醬燒五花肉
#茄汁豆包
#薑炒A菜

午餐兼晚餐...😁
煮好後除了午餐吃,還另外裝成兩個便當,一個另一半帶去公司的晚餐,一個是艾寶等等下課回來的晚餐,要吃時再熱一下就好了...
然後媽媽我自己就撿剩下的菜尾...😂
不留一點剩菜全部清空!!!

以前爸媽都說我“歹嘴道”隔餐就不吃....
但我真的覺得隔餐一熱再熱的食物除了不美味外還非常不健康啊!!!!
除了滷肉和咖哩這類隔天反而會更入味好吃的外,其他真的不行....

有時候還會看見上一餐不同盤的料理,這一餐全部匯集再一起成新一道菜...😂這我真的不行,而且騙不到我...😆

節儉是美德,但還是要以健康為首要!!!沒了健康什麼都是空談!!!
用對方法一樣可以很節儉,我做菜秉持的理念一直是寧願不夠吃也不要吃不完....
一次想煮多一點的話,可以煮好後冷卻分裝密封冷凍起來,一次取一餐的量出來加熱,而不是一大鍋一直反覆加熱!!!!

隔夜菜看似節儉但其實才是真正的浪費,而且浪費的是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失去就再也沒有的健康....
***********************************************

*醬燒五花肉做法:
熱鍋放入五花肉拌炒到無血色,加入一大匙蜜汁烤肉醬拌炒均勻(我用金蘭廠牌),再嗆入一大匙米酒煨一下即完成,起鍋後灑上白芝麻增加香氣。底下鋪刨絲的小黃瓜。


*茄汁豆包做法:
豆包事先煎香起鍋切塊備用。(我是用氣炸鍋炸)
熱鍋,鍋裏放一些油,炒香洋蔥+蔥白,再加入兩大匙番茄醬+一匙醬油+一匙糖,拌炒一下,加入半米杯的水,再放入豆包一起煨煮入味。
起鍋前再加入蔥綠拌勻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