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0

#香Q鐵蛋 (萃取鍋料理)

愛吃鐵蛋嗎?😋
我愛!!!但卻不是很愛市售那種很硬,吃一顆就足夠讓你咬到嘴抽筋的那種....😅
我反而更喜歡軟中帶Q,老人小孩都能吃的很放心很開心的那種。

自己做,霹靂無敵簡單!!!尤其有個好用的萃取鍋,可以說是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昨天下午,把食材準備好,通通丟進萃取鍋,按鍵設定個幾小時,睡前它也完成了,再把保溫取消讓它繼續浸泡到天亮更入味....
一早起床就把超級漂亮的鐵蛋撈出送入冰箱冷藏,讓它口感更Q更好吃...😋

實際吃了後,哇!!!!好入味啊!!!蛋白蛋黃都入味了!!!香味四溢~~~好吃極了!!!
做點給長輩配茶當點心肯定會被ㄜ樂到不行😁
收到萃取鍋的朋友趕快試試,真的太方便了!

*材料1:
黑糖1/2米杯
冰糖1/2米杯
水1/2米杯

*材料2:
煮熟的小鳥蛋(這次約72顆)
熱水1~2米杯(加到萃取鍋8~9分滿)
醬油1米杯
醬油膏或蠔油1/4米杯
黑糖1米杯
八角3個
甘草2片(沒有可略)
辣椒1~2條(可略)
白胡椒粉一小匙
五香粉少許



做法:
1.萃取鍋裡先放入材料1,用瓦斯爐小火加熱到糖完全溶解成氣泡狀即熄火,把陶鍋放回萃取鍋外鍋,小心燙傷。(也可直接用萃取鍋煮到溶解,但比較慢,所以這步驟我用瓦斯爐)

2.再放入所有的材料2,設定5小時,時間到後拔掉插頭繼續浸泡到完全冷卻,再送入冷藏會更Q更好吃。


Ps.一定要用熱水,才不會溫差過大導致陶鍋破裂。
小鳥蛋我直接去全聯買熟的,已經剝好的,因為生的我沒把握可以剝的漂亮😂
雞蛋也可以做鐵蛋喔!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