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05

#蔥醬蜜汁豬肉蓋飯(氣炸)

有人也很愛吃蔥醬的嗎?每次吃燒臘飯時最最最喜歡的就是上面附的蔥醬!!!和飯拌一拌淅瀝呼嚕的可以嗑殺一整碗....

但附的量通常都很少,吃的很不過癮...所以有時想吃乾脆就自己做,無敵簡單又好吃,想吃多少有多少...😋

早上醃了一條豬肉,晚上直接拿來氣炸做蜜汁豬,氣炸好後切一切蓋在白飯上,再淋上剛做好香噴噴的蔥醬,媽呀!!!!!好吃到我超想吶喊給全世界知道~~~~😆😆😆怎麼這麼好吃!!!!!!
本來我還因為今天血壓有點高頭昏沒什麼食慾的,結果這碗整個讓我食慾大開.....吃光光😂

有人問最近比較少看我分享氣炸鍋料理,是比較少用嗎?怎麼可能!!!它還是我廚房最得力的助手,只是不會每次都拍照分享罷了...
氣炸鍋的方便好用大家有目共睹就不用多說了,但也不必去神話它,當然更不要妖魔它....
就是一種料理方式的選擇罷了!😊

#蜜汁豬食譜:

五花豬肉1~2條
*醃料:
麥醬油2大匙
蠔油1大匙
紅麴醬1大匙
金桔麥芽糖1大匙
砂糖1大匙
蒜末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上述醃料拌勻後放入豬肉抓勻醃至少半天甚至1天。

2.醃好的豬肉,氣炸鍋180度氣炸約15分鐘,中間要翻面。(依照豬肉厚薄度時間會有不同)
沒有氣炸鍋也可以用烤箱烤。

#蔥醬食譜:

蔥花
薑末
鹽巴

做法:
1.鍋熱放適量油,小火,放入薑末煸香 。

2.再放入蔥花炒出香味,熄火,加適量鹽巴拌勻即完成。(喜歡吃辣也可加辣椒一起煸)

把完成的蔥醬淋上做好的蜜汁豬肉蓋飯就完成。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