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1

#夏日消暑飲品甜湯
#鳳梨冰茶(萃取鍋)
#蜜芋頭(萃取鍋)

台灣搖搖飲料店密度之高可說是全世界第一...
走個幾步就有一間...
不過我一年到頭喝的次數大概一支手指頭數得出來...😂

一來是因為我不喜歡喝太甜的飲料,最喜歡的還是冰水,出門一定自備冰開水或冰塊(我愛吃冰塊)....
二來是希望艾寶養成愛喝水的習慣,而非不甜就不喝...

也因為這樣,艾寶跟我一樣很喜歡喝水!但哪個孩子不喜歡甜?他唯一會開口討的飲料就是鳳梨冰茶和蜂蜜檸檬茶,因為這也是我少數在外會買給他喝的飲料....
雖說是茶,但都沒有茶葉的成分,算是比較健康的飲品....

這幾天實在太熱,下課後總是接到一隻全身濕漉漉的臭小孩...😂騎車回家途中這孩子總極盡的使出撒嬌功力要我買鳳梨冰茶給他喝...
昨天我乾脆車一拐,直接騎到全聯,拎了一顆鳳梨回來自己殺,自己熬....

用萃取鍋又那麼方便,切一切加些糖再加一些麥芽,直接設定幾個小時就不用理它了...
時間到後就有一鍋甜蜜蜜的鳳梨,隨時都可以泡茶兌水喝了!!!

然後我和老李特愛冰冰涼涼的蜜芋頭,綿密鬆軟的芋頭再喝上一口湯,喔~~銷魂又消暑!!!
一樣把芋頭切大塊,加冰糖(湯顏色比較美),也加一點二砂(香氣比較香),再加適量的水,直接丟萃取鍋,設定2小時就可以等吃囉....

蜜芋頭一定要小火慢燉才不會糊爛化掉,萃取鍋最適合不過了!!!😊

*********************************************
*鳳梨冰茶做法:
鳳梨(約一斤)切細狀+二砂1.5米杯+麥芽糖2大匙→設定時間4小時。


鳳梨湯很多,用萃取鍋燉的湯汁耗損率很低,所以想要濃縮一點時間就要拉長,試過2小時,還是太稀。


*蜜芋頭做法:
芋頭一大顆切大塊+200g冰糖+50g二砂+蓋過芋頭再多一些的水量→設定2小時。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