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17

#螞蟻上樹(內有食譜)

艾寶還讀幼兒園時,有天下課回家跟我說:媽咪~妳今天煮果凍麵給我吃好嗎?今天學校點心是果凍麵,我覺得很好吃欸!!!

蛤?果凍麵?!聽得我一頭霧水!!!!我以為是甜品米苔目之類的....但他又說不是甜的....最後我翻出學校的點心菜單,才知道他說的就是冬粉炒的螞蟻上樹....😂😂😂

今天又應他要求做了螞蟻上樹給他當晚餐....
接他下課時順便拐彎去超市買材料...
但因為我實在太想吃原版辣味的,所以我分開炒了兩份....
一份沒有辣豆瓣的給他,一份辣的很盡情的給自己...😁

真的太好吃了!!!!!!!艾寶一個人一盤本來還怕太多,結果他全吃光光~~~~😆😆😆😆
配上他愛的醃小黃瓜,吃的超滿足。

#食譜(此食譜為照片一盤的量)

材料:
冬粉(這次我一人份是2球)
豬絞肉1碗
蒜末適量
蔥花約半碗
辣豆瓣醬1大匙
醬油1~1.5大匙(依照口味自行調整)
冰糖或砂糖1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水1米杯
黑醋少許
香油少許

做法:
1.用溫水把冬粉浸泡軟化後,再用剪刀剪適當小段備用。(冬粉剪了炒後才不會結球)

2.熱鍋,放一些油,放入豬肉炒散且無血色。

3.加入蒜頭和入辣豆瓣醬炒出香味。

4.再加入適量糖,醬油,白胡椒炒勻。

5.加入1米杯水,和泡軟後的冬粉小火煨煮入味。

6.水分快收乾時灑入蔥花拌勻,再加點黑醋,香油拌炒均勻就完成。

Ps.孩子吃不辣的,就省略掉辣豆瓣醬。
辣豆瓣醬本身已經很有鹹度,所以醬油加的量可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