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炎炎夏日來臨,窩在悶熱的廚房準備三餐成了媽媽們最折磨人的差事!
往往一頓飯飯煮下來,汗流浹背不說,面對辛苦煮好的一桌,也完全沒了胃口...
 
 
還好現在科技很發達,各項家電用品推陳出新,像是氣炸烤箱、萃取鍋、電鍋...
各種家電的問世著實幫媽媽們減輕不少負擔。
省下來的時間也可以多陪孩子玩個遊戲、做個功課、讀本繪本...
 
 
我以為這樣已經很美好了...但最近卻讓我發現了一台讓主婦們輕鬆指數再度爆表家電----雙槽電子鍋!!!標榜可以一次四道菜直接上桌!!!
 
 
起先在網路食譜平台上看到介紹,從好奇一直到心動,甚至到入手實際使用後,對它仍然忍不住的稱讚、喜歡。
 
就來紀錄分享一下開箱和使用過程與心得吧!
 
 
除了主機外,還內附了2個不沾塗層內鍋、兩個食品級耐熱蒸籠、湯勺、飯匙、量杯、電源線,另外還有一本食譜喔!
 
食譜內容還蠻豐富的欸!從白飯、鍋巴飯、稀飯、一直到燉肉、燉湯、蒸魚、蛋糕優格...通通都有!
 
 
讓每天煮飯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的媽媽們可以快速參考,且食譜操作簡單又明瞭,完全不怕買了如何下手。
 
它本身內建了10種烹飪模式,只要按下功能選擇鍵,選擇自己要的模式後,再按下開始就可以去客廳翹腳等吃了!
直覺式操作,完全不用多想,非常的方便好上手!!!
 
 
烹煮的時間除了它幫你設定好的外,你也可以自行調整來增減時間喔!
除了煮米飯它會依照你的米和水量自行設定時間無法調整外,其他都可以調整。
 
 
另外也有12小時的預約定時功能,上班前食材丟入,預約一下時間,下班後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享用,真的好方便!
 
 
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夏天就盡量避免超過8小時以上的預約定時,因為怕食材容易腐敗不新鮮喔!
 
它雖然是雙槽電子鍋,可以一次兩鍋同時烹煮運作,但也可以單獨、獨立使用喔!
兩邊操作功能分開,但都是在同一個面板上操作使用。
 
所以就算你只是想簡單煮個湯,也是可以單邊操作使用,一點也沒問題。
 
所附的內鍋是不沾塗層材質,所以在清潔上非常方便容易。
 
洗米煮飯時會建議用其他容器洗好再倒入內鍋,比較不傷塗層喔!
 
當初以為內鍋應該很小,煮的量應該不多,但實際上收到,發現它比想像中大了不少,能裝的量也出乎預料...
 
白飯它一邊一次可以煮到3杯米,剛好是我們一家三口吃的量。
但如果你上面還要再放蒸籠蒸東西的話,最多只能煮2杯米喔!
 
我通常一邊煮飯、裡一邊用來燉肉或是燉湯...超級方便!!!
 
 
有了這台,誰也不用將就誰,想吃粥或想吃飯,一次都來,完全不用糾結!
有的想吃滷肉飯、有的想吃咖哩飯,那有什麼問題,通通一次滿足!!!
 
在清潔方面,上蓋地方是可以拆卸下來的喔!只要壓一下上面的扣閥就能很簡單的卸除。
 
包括蒸氣閥、還有邊邊的矽膠條都是可以卸除清洗,洗完晾乾再安裝回去,完全沒有困難度,也不用擔心長期使用下來藏污納垢不衛生了!
 
 
而在電源線方面,它採用的是可分離設計,這在收納方便性、安全性上都大大的提升。
 
雖然是雙槽設計,但它的體積還不至於大到很佔位置,寬度大概34.5公分、長度23.5公分、深度19、4公分...
加上氣質白的外型,怎麼襬都很賞心悅目!
 
 
接下來,就來分享用它做出來的料理吧!
 
一鍋用來煮雞高湯飯,3杯米+4杯雞高湯後,直接按下功能鍵選擇白米飯模式就可以不用理它囉!
 
另一邊用來煮梅乾菜燉五花肉,可以選擇事先另外在鍋子先爆香蔥薑蒜,把豬肉炒到金黃,再加入梅乾菜、適量的醬油、水胡椒粉、糖...稍微煮滾直接起鍋倒入電子鍋內鍋,再按下燉煮鍵讓它慢慢去燉煮。
 
懶人法也可以直接省略掉鍋子爆香拌炒步驟,直接全部食材、調味料,丟入電子鍋,豬肉建議還是要川燙一下...
直接選擇燉煮模式就可以了!
我比較習慣事先爆香一下,多了這個動作香味層次會豐富許多!
 
燉好的肉非常軟嫩入味,好吃極了!!!
其中一鍋上方我同時用來蒸肉燥豆腐
蒸籠裡放入切好的嫩豆腐,再淋上廣達香的肉燥罐頭,直接跟肉一起蒸煮,肉好了的同時,豆腐也好了!
 
 
出爐後灑點蔥花,就無敵下飯好吃的了!
我再另外炒個高麗菜,一餐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再來就是最代表清粥小菜了!
早餐我還是最喜歡來點清粥小菜了!這電子鍋不僅煮飯燉肉好吃,連煮粥都煮的好綿密好好吃!
 
 
一樣白米洗好放進內鍋,水量依照自己喜歡的粥稠度來放,啟動稀飯模式就可以了!
 
 
另一鍋拿來燉很下飯下粥的瓜仔肉燥,我一樣事先另外在鍋子裡爆香蒜頭,再炒一下肉燥讓它肉香更充足也能去腥,之後再加入脆瓜、醬汁、醬油、蠔油、糖胡椒粉、適量的水,稍微煮滾後就倒入電子鍋內鍋,選擇燉煮模式讓它慢慢燉煮入味。
 
其中一邊上面再來蒸個孩子喜歡吃的珍珠丸子,開飯前再炒個青菜、煎個蛋就是一頓豐盛營養的早餐了!
 
稀飯淋上瓜仔肉燥,淅瀝呼嚕就可以扒好幾碗了!😋
 
 
再來是一鍋煮苦瓜滷豬軟骨肉,另一邊燉苦瓜排骨湯,一顆苦瓜直接切成兩半,一半煮湯一半燉肉剛剛好。
苦瓜事先有稍微油煎一下,再和川燙好的嫩骨肉一起丟入電子鍋內鍋,再加入薑片、適量的蔭瓜、醬油、蠔油、糖、水,燉煮模式直接燉煮就完成了!
 
苦瓜湯就更方便了!內鍋丟入苦瓜、川燙好的排骨、薑片、適量的水,選擇燉湯模式,時間到再加點演變調味就完成囉!
 
這次兩個蒸籠都用上了!
一邊拿來蒸麻辣香腸,一邊蒸蒜香四季豆
 
香腸蒸好直接切片就可以上桌,而蒸食若要蒸疏菜,建議冒蒸氣後再放入,整個幾分鐘就可以先取出,顏色才不會變太黃看起來就影響可口度了!
而這四季豆我就是太懶了,一開始就放進去,湯煮好才一起出鍋,蒸太久顏色就不好看了..😂
 
 
用電子鍋燉豬腳好軟嫩入味你一定要試試!
一鍋拿來燉豬腳,一邊拿來燉大黃瓜排骨湯,再簡單炒個青菜,也可以很成就感。
 
一次完成,有可以配飯的滷肉,也有湯可以喝,真的很完美!
 
我也拿它來做紅燒燉牛腩,另一邊燉豆子乾排骨湯
 
 
牛肉我直接一鍋到底,利用它燉煮模式時會有10分鐘的預熱時間,用這時間直接爆所有香料,炒一下牛肉,再加入其他食材和調味料,選擇燉煮模式,非常輕鬆就完成很美味的一道料理!
 
不用顧火的情況下一次就可以完成好幾道料理,對繁忙的主婦媽媽來說真的幫助很大!
有飯有湯,又有肉,對小家庭來說綽綽有餘,量不會少到吃不夠,也不用擔心隔夜菜問題,非常合乎我的需求。
 
 
像這個,一邊用來做可樂雞翅,另一邊拿來燉冬瓜排骨湯,上面分別再來蒸個瓜仔肉蒜香茭白筍。四十分鐘一次完成三菜一湯,無敵方便快速!
 
 
 
炎炎夏日再也不用汗流浹背的窩在廚房跟它奮鬥了!
只要食材準備好,丟一丟放一放,一個按鍵按下去,就可以去客廳陪孩子等美食上桌了!
不怕再忙的狼狽不堪,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多做好多事了!
 
不僅適合小家庭、單身貴族、租屋族、大學生,更適合沒有自己廚房的所有朋友,或是吃的較少較養生的銀髮族,通通都可以入手,幫助真的非常大!
 
當然,如果家裡是人口眾多,或是各個都大胃王的食量,這就沒那麼適合了喔!
 
好消息是,在很多朋友的敲碗下,我們將要在5/11於粉絲專頁開團囉!
下單連結: https://pse.is/NEVFC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