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4/13

#桂竹筍滷肉(萃取鍋)

竹筍的季節又到了...
今天去市場看到不少攤販在賣燙好的桂竹筍...

想著冰箱還躺著兩條昨天買的五花肉,那乾脆就來做桂竹筍滷肉好了!

先是問了個小攤車上擺滿桂竹筍和其他蔬菜的阿桑:這筍阿安那賣?(我都會故意用台語問,想顯得自己不是廚房菜鳥才不會買貴😂)

阿桑沒有馬上回答我,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很明顯的用感覺不是很慣性的答案說:嗯..一斤90

通常我只要感覺對方有停頓,打量我的感覺,我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共盤啊...😂
我拉著老李離開,不顧阿桑推銷繼續往前走...

就在下一攤一樣的東西,一斤55搞定!

以前因為對爺爺奶奶感情的投射,所以我買菜都會特地跟較年長的買,但經過這幾年下來的經驗,我發現比較敢敲的很多時候也是一些年長的阿桑...😅

今天用萃取鍋下去滷,輕輕鬆鬆完全不用顧火,時間到就有一鍋香噴噴竹筍滷肉可以吃!
肉燉的入口即化,竹筍完全入味,連本來對竹筍興趣缺缺的艾寶都超愛!!!!
淋在白飯上,會讓你一口扒一口停不下來。



材料:
五花豬肉2條(切適當大小)
熟桂竹筍約3支(撕細條再切段)
薑2片
蒜頭4~5瓣
蒜苗1支(切段)
冰糖2大匙
醬油3大匙
蠔油2大匙
米酒50ml
白胡椒粉適量
水適量(蓋過食材的量)



做法:
1.熱鍋,放點油後加入薑煸出香味。

2.放入蒜頭、蒜苗、豬肉翻炒到豬肉表面恰恰。

3.加入冰糖拌炒均勻。

4.加入醬油、蠔油滾、胡椒粉拌炒均勻,再嗆入米酒。

5.加入竹筍、水,煮滾後熄火,全部移入萃取鍋。

6.萃取鍋書都1.5小時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