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喜歡的傳統古早味零食是什麼,那麼名單裡一定有這個掛霜的麻花捲!!!!!😋

下午一時興起想做一些來給艾寶當點心,順便想試試看氣炸鍋是不是也能幫我完成油炸的部分...

因為一般麻花捲做法是需要油炸後再裹糖霜,但如果想到還需要起一鍋油,那麼我鐵定瞬間冷感...😂
所以直接用氣炸鍋來氣炸麻花捲本體,果然沒讓我失望!!!!麻花捲超級脆,口感跟市售的一模一樣~~好好吃!!!!但完全不油膩啊!

裹上糖霜果然秒殺,這次實驗性質所以做的不多,一下子就快被家人清空了!!!

#氣炸麻花捲
*本體材料:(因試做所以量不多,想做多,再自己加倍)
雞蛋1個
糖1匙
黑芝麻少許(可略)
低筋麵粉適量(試做所以沒量,直接慢慢加,直到可以揉成糰且不黏就可停止再加)
橄欖油少許

*掛霜材料:
白砂糖3大匙
水2大匙

*做法:

1.雞蛋+1匙糖後打散,再慢慢加入麵粉,黑芝麻,拌勻,直到可以揉成糰且不黏手,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約15分鐘。

2.料理台上抹上適量橄欖油,放上鬆弛好的麵糰,桿成長條,再切細條狀。

3.把每個細條狀再搓成細長條,並纏成麻花狀。

4.放入氣炸鍋,先160度10分鐘,(中途取出翻身,並刷上少許油),再180度7~10分鐘(中途再翻過直到整體均勻上色)
(沒氣炸鍋也可直接油炸,熱油小火油炸至金黃)

5.另一鍋子放入掛霜的材料,糖和水,小火煮到糖化且冒泡,放入氣炸後的麻花捲,關火,用鍋鏟不停鏟拌,直到糖霜冷卻變白即完成。

PS.剛氣炸好的麻花捲有點軟,冷卻才會變酥脆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