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脆皮豬燒肉很久了,之前用烤箱做但口感還是沒有讓我很滿意,這次換用氣炸鍋來試試....
媽呀!!!!!!怎麼這麼好吃!!!!!!
豬皮整個像餅乾一樣酥脆,吃起來ㄎㄠㄎㄠ做響.....😋😋😋😋
Ps.留言底下有影片,可以聽到脆皮聲音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我沒有挫豬皮專用的針棒,所以克難的用縫衣針來插,一般叉子牙籤對豬皮還真是沒輒...😂


#氣炸脆皮燒豬肉
材料:
三層肉一條或一塊
米酒
鹽巴
白胡椒粉
白醋
鋁箔紙
針或任何尖利的可以剉豬皮的工具

做法:

1.豬肉洗淨,紙巾擦乾水份,用針在豬皮均勻插洞,再全面抹上少許米酒。(插的越密集,皮越脆)
2.除了豬皮以外的地方,抹上少許鹽,白胡椒粉,五香粉(可略)後,按摩一下。
3.用鋁箔紙包覆豬肉,只露出豬皮部分,再放進冰箱冷藏一整晚。(可讓豬皮濕氣減少)
4.拿出冷藏一晚的豬肉,豬皮塗上一層白醋,再用厚厚的鹽巴覆蓋在豬皮上,進氣炸鍋,180度20分鐘。(肉較大塊則要30分鐘,中途可隨時觀察)
5.時間到拉出氣炸鍋,把豬皮上面的鹽巴去除,再推進去氣炸鍋,繼續用200度烤約15~20分鐘即完成。(肉較厚時間也要延長)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