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美國西洋梨的時節了!超愛吃梨的我,每到這時候一定會到各大賣場盡情補貨,因為這時的西洋梨不僅最漂亮而且嚐起來也是最鮮甜多汁又美味!


但說起西洋梨,台灣大多的消費者還是對它有點陌生,但其實西洋梨不管在營養價值或美味度上可是完全不輸其他梨種喔!
西洋梨不僅可以單吃,還可以自己動手,不管是中式、西式、甚至烘焙,都可以用西洋梨變出一道道風味獨特的創意料理!


今天除了要來跟大家介紹認識一下美國西洋梨外,也會分享幾道用西洋梨做出來的美味料理喔!



西洋梨的品種非常多,在台灣大家比較常見的品種是綠色的綠安琪兒梨(ANJOU)和紅色的紅安琪兒梨(RED ANJOU)兩種,雖然顏色不同,品嚐起來味道卻一樣香甜可口。



它主要生長於奧瑞岡州及華盛頓州,因為該地具有完美比例的火山土壤、乾淨的山泉水,溫暖的秋夏季節,以及夜晚涼爽的氣溫,才能孕育出品質屬一屬二的西洋梨。也唯有於此二地生產的果實才能貼上專屬的美國西洋梨認證標籤。


“西洋梨”常被拿來形容下半身肥胖身材的代名詞,事實上,西洋梨的熱量低、還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胃排空時間,也就是延長飽腹感,同時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腸道好菌,幫助代謝體內廢物和宿便。


除了這些營養價值外,它另含有維生素A、B2、C、鉀、鈣、鐵等多種營養,屬偏鹼性的食物,加上含有蘋果酸、檸檬酸,有助於解渴、利尿,更含有許多維他命C,說它是超級水果一點也不為過啊!


不只如此,西洋梨還是個低升糖指數(GI)的水果,因此就連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安心享用,並不會讓血糖瞬間飆高,愛美塑身的減醣朋友也可以吃的很開心。


我特別喜歡把它拿來做各式各類的沙拉,搭配雞腿排、或是燻鮭魚、火腿,不僅吃的出西洋梨本身的多汁香甜,更襯托沙拉的味覺和美味!


西洋梨最好吃的時機就是在果實呈現微軟的狀態,這時候的西洋梨嚐起來最多汁最甜美!

所以在食用時都要掌握「吃軟不吃硬」的原則。買回來後先放室溫中2-3天,西洋梨熟化是由內向外,食用前用大拇指輕壓位於最上方的蒂頭,感覺到微軟就代表整顆西洋梨已熟軟,是品嚐的最佳時間喔!




我這次做的是雞腿排西洋梨蔬菜沙拉。基本上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食材,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
事先把醃好的雞腿排直接丟入氣炸烤箱(鍋),直接180度氣炸個15分鐘,在氣炸的同時再來準備其他需要的材料。



生菜、番茄、西洋梨洗淨後全部處理成適當大小,等雞腿排出爐後只要切一切,擺一擺就完成一道非常好吃的西洋梨雞肉沙拉!


當前菜或是平常的減醣餐都非常的適合。
吃沙拉時我喜歡佐油醋醬,比起一般沙拉醬更清爽無負擔!
用一些巴薩米可醋+橄欖油+胡椒粉,直接淋上或用來沾沙拉都超級對味!



另外我也用西洋梨做了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甜湯----冰糖紅棗西洋梨銀耳湯。

煮好後放冷藏冰涼涼的非常好吃!冬天也能熱熱喝,除了養顏美容,對喉嚨肺部也有不錯的保健效果喔!



做法也非常的簡單,準備的材料有:
適量的白木耳(要事先泡發,再剪去硬梗)、紅棗、枸杞、西洋梨(削皮切小塊)、冰糖、水....

量的拿捏就看個人要煮的量下去斟酌就可以了!


直接把所有食材通通放入萃取鍋,設定2.5~3個小時,時間到就完成囉!


如果沒有萃取鍋也可以直接用電鍋,外鍋2杯水慢慢熬,讓膠質充分釋放。


成品吃起來除了嚐得到木耳的順滑口感和冰糖紅棗枸杞的味甜外,還能明顯的吃到西洋梨的獨特果香,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這道甜品,好吃極了!



前菜沙拉和甜湯都有了,那再分享一道可以當主食,也可以當點心的---泡菜雞肉西洋梨壽司。



準備的材料有白飯、海苔、韓式泡菜、雞腿排、西洋梨。

前置作業就是先把事先醃過的雞腿排用煎或氣炸讓它熟成後切長條備用。

再來西洋梨洗乾淨也直接切成長條備用。


再來就可以進入捲壽司的階段了!海苔鋪上適量的白飯(可拌一些壽司醋和糖),再依序放上適量泡菜、雞腿肉、西洋梨,直接捲成長條,再切片就完成這道非常美味又有特色的創意料理囉!





有空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最後順便跟大家分享個很棒的資訊:

2020年的世界西洋梨日為12/5,也就是12月的第一個週六。
各大通路除了有試吃外,更有很棒的促銷價喔!

大家到時候一定要把握時間去逛逛採買,品嚐一下美國西洋梨的甜美多汁喔!

🚩銷售通路:家樂福、大潤發、台灣楓康、愛買
美國西洋梨官方訊息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usapears.tw

#高纖果王  #吃軟不吃硬 #美國西洋梨 #USAPears

#低GI #膳食纖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