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7

#龍蝦鮭魚卵沙拉
#年菜菜單食譜
 

哇塞!我居然連龍蝦沙拉都給它變出來了...😂
媳婦朋友們,我可是為了你們除夕以後可以走路有風,盡了全力啊....
 

連續三天分享的年菜有需要的可要快快學起來,到時候別忘了跟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成品和驕傲,讓我餘有榮焉一下....😘
 

提供給我食材的老闆一定愛死我了!!!把他們家的食材用餐廳辦桌的等級,發揮的淋漓盡致....😁
 

去吃喜宴常有這道沙拉,總是一上桌就秒殺,然後總覺蝦肉只有淺淺一層....結果自己做了後才知道,廚師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這次用的是 #卡馬龍家的波士頓龍蝦 ,最肥美的是那兩支螯,蝦身的肉不多,但肉質非常鮮美有彈性。
而想把這有限的蝦肉變成一大盤沙拉,就是要點所在了...😆
當然預算夠,可以買多幾隻或用一般比較大型的龍蝦...
 

製作過程其實非常容易,大致就是食材個別處理後,再做結合的過程。
 

#怎麼做?
材料:
 

龍蝦一隻
蘆筍一把
馬鈴薯一顆
蘋果半顆
苜蓿芽適量(或高麗菜絲)
鮭魚卵適量
美乃滋沙拉醬
黑胡椒粒少許
鹽少許
 


1.起一水鍋,水滾冒蒸氣後再放入龍蝦蒸約6~7分鐘,蒸好冷卻備用。(依照龍蝦大小不同)
 

2.蘆筍川燙,燙好放入冰水冰鎮一下備用。
 

3.蘋果切小丁備用。馬鈴薯去皮切小小塊後電鍋一杯水蒸熟,蒸熟冷卻後的馬鈴薯+蘋果+美乃滋+一點海鹽+黑胡椒粒→拌勻備用。
 

4.把龍蝦身體和頭扭開分離,取出蝦身的肉(用剪刀從蝦腹的殼剪開再取比較好取),在把蝦肉切薄片備用,另外蝦尾部分也留下可當裝飾。
 

5.排盤→ 大盤子擺上蝦頭,依序從第一層撲上蘆筍→苜蓿芽→馬鈴薯蘋果沙拉→龍蝦肉→淋上美乃滋→灑上鮭魚卵→完成。(記得放上蝦尾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