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0

昨天老李開始進行低醣減肥餐,問了他昨天那樣的份量吃的飽嗎?他原本食量就不大,所以他表示細嚼慢咽下吃完是非常飽足的...

另一方面他是個非常容易滿足的人,吃方面不太要求,有什麼吃甚麼!也從來不會嫌棄我做的任何料理,也從不吝嗇讚美我,每次煮好叫他吃飯時一定都不忘說聲: 謝謝心肝寶貝老婆...

然後吃完善後收拾的工作也總是自動的搶著做...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讓我甘心且樂於下廚的原因吧!😊

會胖除了缺少運動和年紀增長代謝變慢外,有一部分應該是他非常愛吃澱粉類食物,尤其是麵食!!!可能跟本身外省基因有關吧😂
牛肉麵,水餃,勾芡的酸辣麵,大滷麵,包子,饅頭,餡餅....再多他都吃得下...😂
這也是這次選擇嘗試低醣的原因之一....

今天上班便當幫他氣炸了一整支雞腿肉,用氣炸鍋逼出了好多油!!!氣炸鍋真的是減肥料理的好幫手啊!!!

也燙了杏鮑菇,然後撕成絲做涼拌在加膳食纖維...
也燙了一些花椰菜....
整體調味偏清淡,我想慢慢習慣應該就適應了!也還好他很好養...😆

*涼拌杏鮑菇做法:
 杏鮑菇燙好後放冰水冰鎮一下,之後撕成絲備用。

加上適量醬油,白醋,糖,香油,辣油(吃辣的話),蒜末,拌一拌就可以囉

#愛妻低醣便當
#氣炸雞腿
#涼拌杏鮑菇
#燙花椰菜
#煙燻蛋
#小番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