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捲潤餅(自製餅皮)

今天給它很賢慧的傳了一桌來包春捲,連餅皮都自己做!!😊

本來餅皮想用買的,但都要預訂,且當天買的話又大排長龍...最重要的是,每次買都吃不完,最後都剩一堆,然後又不便宜!!!!買個一斤少說150起跳...我兩碗麵粉加水喇一喇,幾個銅板就解決,要吃多少做多少,感覺划算許多....😂


第一次自己嘗試做潤餅皮,乍看很簡單,但實際操作後發現還是有非常多眉角....
剛開始頭幾片做的很不順,又很醜!!!不是太薄就是太厚,不然就是太晚起鍋變太脆,然後都有很多小洞洞....

浪費了一些麵糊,反覆調整方式,工具,火力,終於抓到訣竅,後面就一整個順利且快速...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也想自己做餅皮的,就可以參考一下!會少浪費很多麵糊....😆

材料:
麵粉2碗(不分筋)+水2碗(7~8分滿就好)+鹽巴少許→調勻後靜置個10分鐘左右。

做法:直接用刷子在”不沾鍋“均勻畫圓,烘到邊邊餅皮翹起就可拉起出鍋。

心得分享:
1.鍋子要持續小小火加熱,不用中途關火。

2.鍋熱後可以用紙巾沾點食用油,薄薄的塗抹平底鍋,餅皮可以更完整更好分離出鍋,做個幾片就補塗一次。

3.剛開始我用矽膠刷塗,因為怕會掉毛,但發現矽膠刷的刷痕太明顯,會導致小洞洞很多,且不夠均勻!!!後來換一般毛刷,好刷非常多!!!不只均勻還不容易有洞洞。

4.塗的時候建議由外往內畫圈塗,因為鍋子中心點通常比較熱比較快熟成。由外往內熟成的時間會比較一致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