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41533377587.jpg 

有沒有一道菜會讓你想起某人或勾起心裡最深的思念…

這道簡單甚至有點不起眼的香煎豬排…
一直是老公的最愛…
他每次總是一邊吃一邊回憶的說著:小時候爸爸常煎這樣的肉片給我吃,一片肉就能讓我配好幾碗飯……說著說著就會突然哽咽安靜不語。

我對公公其實沒什麼印象…
唯一見那一面是剛交往時陪老公去醫院探望已經不太有知覺反應的公公…
那時看著骨瘦如柴的他心裡的不捨讓我無法也不敢多看幾眼…
只能在一旁靜靜看著老公輕輕的撫摸著公公的額頭…握握公公的手…眼神裡滿是愛與不捨…
而從那之後再見面就是告別式了…

所以對公公的認識都是從老公那來的…
我充分的感受到老公有多麼愛自己的父親…

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的問老公:我煎的豬排好吃還是爸爸煎的好吃?!
沒想到總是對我的菜讚不絕口的老公猶豫了……史上第一次猶豫了…
結巴的說:嗯………不一樣的味道!
我又不死心的問:那哪個比較好吃?!
老公這才說:老婆的比較好吃…
但我知道他言不由衷…
問他那裡不一樣他又說不上來…
剛開始我很努力的想做出老公心中爸爸的味道…
但不管怎麼做他總是說不一樣…

後來我想通了!
不一樣的地方是“人”…
那是爸爸做的…是爸爸的味道…是爸爸的愛…而現在永遠吃不到了…
老公懷念的是那份專屬的父愛…

我一昧想追求和公公同味道的舉動根本是徒勞無功…
就算我再怎麼想滿足老公思念父親的心…
我知道也明白那是我永遠也辦不到的…

而現在我也為了自己的孩子和老公創造共同的味道…
創造共同的回憶…
我希望我的艾寶以後不管到了那裡永遠都會記得媽媽的味道…
記得媽媽對他的愛………

材料:

豬里肌約7片(片狀後用肉槌均勻槌過)
蒜末適量
雞蛋1個
糖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少許

做法:

1.槌過的肉片加入所有醃料抓勻醃一天。

2.熱鍋放一點油,放入肉片煎到兩面金黃即完成。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