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也跟我一樣愛逛市集挖寶嗎?尤其當了媽後,對一些 #在地小農的農產品市集 更是熱衷!
 

喜歡烹飪做菜的我,總能在這裡面找到品質很棒且有時還富有古早味的食材...
在逛的過程還能聽聽小農們對自家產品的堅持和理念,甚至其中還有好多感人的故事...
 

這對從小就在農村奔跑玩耍長大的我,特別有感!
 

屏東是個物產豐饒的地方,出產了許多高品質的農產品,屏東縣政府一直很用心的想讓屏東在地優質的產品被看見,甚至推廣到全台,所以不定期的辦了許多活動。

屏東縣政府9/25~9/26,在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的星星廣場舉辦【屏東好物地產地消市集】。

知道這個消息當然不能錯過,立馬安排週六下午攜家帶眷一起去晃晃走走。




一到現場就看到顯眼的白色帳篷的活動會場,市集的的規模比自己想像中小了許多,走的應該算是小而美的路線。

因為防疫的關係,入口處一樣很嚴謹的設置體溫測量和酒精消毒站,當然也沒忘記實名制登記入場。


 這次市集匯集了20 家優秀的農業團體,產品著實豐富!



像是今年剛出爐的全國蜂蜜品質評鑑特等獎及頭等獎龍眼蜜。

一進入口最顯眼的就是桌上掛滿得獎旗幟的陳家蜂蜜。一直覺得好眼熟,仔細一看,這不是婆婆長年愛用,且三不五時就會分享給我們的陳家蜂蜜嗎?

原來這麼有名啊!!!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只覺得他們家的蜂蜜非常好吃,純天然的香氣超吸引人,全家人都非常的喜歡,但現在才知道原來它這麼的威!😆


當天天氣實在熱的嚇人,所以不假思索的直接買了幾瓶蜂蜜水來喝,實在無敵清涼消暑的!孩子超愛,一瓶喝完還不夠,直嚷著要買蜂蜜回家囤著慢慢喝,真的好識貨!😆


入口左手邊,有著一眼就很吸引我的枋山休閒農場水果果乾,忍不住靠了過去...
也很忍不住的敗了兩包...


其中非常特別的是這個蓮霧果乾,第一次見到蓮霧果乾欸!!!實在太好奇它的味道和口感...
實際吃了後,真的很好吃!還保留著一股蓮霧特有的清香,微微的果酸和自然的清甜,會忍不住讓人一片接一片...


而基本款芒果就更不用說了!屏東枋山特產之一的芒果,好品質眾所皆知,做成果乾好吃的超級過分,沒幾下一包就被搶食完畢。



還有一攤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青檸運銷合作社,因為攤位上的人員都超級熱情,一靠近就遞上檸檬乾試吃品,然後非常仔細、熱情的為你解說...



尤其這位大姐超級親切,後來才知道她是青檸運銷合作社的理事主席。
很熱心的介紹自己產品和種植、經營理念,從她的言語裡我看到了她對在地農產的熱情和堅持,真的很讓人感動。



她介紹的這款檸檬貼布真的蠻好用的欸!因為我長期依靠電腦手機工作,肩頸時常酸痛不堪,拿回家試用後,隔天真的通體舒暢,也不會讓皮膚敏感的我產生過敏...
是可以推的好物!

他們家的檸檬製品非常豐富,每樣都非常吸引人..

像是醃檸檬,拿來加七喜汽水超好喝!用來泡氣泡水也很適合...
另外我們也被他們的檸檬汁給吸引,買了罐來嚐嚐,酸V啊~酸V~全家都好喜歡!





我還買了無憂農場的有機糯米椒跟青辣椒,拿回來炒五花肉或小魚乾好下飯好好吃!!


還有鴻旗農特產生產合作社的香椿拌醬,打算買來孝敬吃素的母親,用來拌麵、拌飯、涼拌做料理都非常對味好吃!


走走晃晃,不知不覺也敗了不少!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吃...😆

甚至連得到世界巧克力大賽,總決賽銀牌的邦尼巧克力我都沒放過....😆

聽到老闆介紹,才知道原來台灣的屏東也是有種植可可豆的,經過發酵、日曬、烘焙、萃粒、脫殼、研磨、精煉、調溫、灌模...等繁複的供需,才能生產出迷人的巧克力。


台灣種植出來的可可豆有股特有的果酸味及花香味,讓人回味無窮。真的是台灣之光!


五郎農場的火龍果也很優秀!曾獲得全國紅龍果評鑑冠軍。
攤位上的人員一樣非常親切熱情,看到我拿起相機超配合的主動擺好姿勢讓我拍...😆

雖然帶著口罩但從對方彎彎的眼睛,就感受到對方綻放的笑容。

買了幾杯火龍果果凍給艾寶吃,沒兩三下就被解決了!😄

以下就來分享其他一些攤位產品照片..

 


除了有上述市集可以逛外,26 日還有安排食農教育,主辦單位還邀請獲得世界巧克力大師賽台灣區--巧克力工藝冠軍主廚--林政陞進行「屏東好物甜點心」料理秀。

透過法式煎香蕉及檸檬果醬兩支點心教學,搭配縣內檸檬及香蕉生產農友的介紹,帶民眾認識屏東縣重點作物香蕉及檸檬的風味特色。

雖然當天無法前往,但深刻感受到屏東縣政府對在地農產推廣和支持農民的用心!!

逛市集還有獎品可以拿喔!
當天消費滿499可以玩轉轉樂一次,艾寶在我每次消費完,總不忘拿著消費金額卡讓店家蓋章集點,超級期待可以玩轉轉樂的!








最後他轉了兩次,一次轉到黑豆茶包,一次轉到帆布袋,還蠻實用的獎品😆



這一趟下來不僅口腹之慾滿足了,也長了不少知識。有這些在地農民的努力和堅持,我們這些媽媽們才能買到更多健康優質的食材給家人享用,真的需要大家多多支持這些在地小農!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