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22:06 

    


從生產到現在都過了兩個多月了...

終於有時間來打打紀錄了...

這一兩個月來心力交瘁加上睡眠不足...

吃個飯, 洗個澡,上個廁所都是緊抓著零碎時間快速解決...

更不要說要打網誌了...

現在艾寶狀況比較好掌握一些..

就可趁他睡覺之際慢慢的一點一點分段來完成記錄了...

在做生產紀錄之前先讓大家看看艾寶兩個月來的變化...

畢竟兩個多月的時間艾寶的外表變化真的好大好大...'

如果沒有用影像記錄起來還真的來不及回想呢!!!!

 

剖腹產的前一天5/21下午兩點就和肯尼歐拎著大包小包前往醫院報到...

報到手續完成後就是一連串的身體檢查...

有照心電圖,抽血,驗尿,還有去找麻醉師諮詢..等等...

一切都完成後就直接到預定的單 人房休息啦!!!

因為當天晚上12點過後就要禁食,連水都不能喝...

所以一到病房馬上要肯尼歐快去買吃得來讓我祭祭 五臟廟...

其實不能吃東西倒是無所謂...

但最讓我痛苦的是不能喝水!!!!

我是嗜水如命的人...

不能喝水真的要我命!!!

肯尼歐前腳才踏出病房沒多久就有好像是什麼醫護助理的帶著一大票人來到病房...

我被這樣的大陣仗嚇了一跳...

那個助理就問了我一堆問題...

其他人男男女女就做起筆記...

接下來就要我拉起衣服讓她看看肚子...

後又要我把小褲褲也拉下來說要在我肚子上畫線標示出開刀的位置...

哇咧!!!!就這樣在那麼多 人面前...

坦白說有點不舒服...但我還是照做了!!!!

(生產完後她又帶他們一群又來一次說是要幫我看惡露...我臭臉說我不喜歡就拒絕了!!

讓哪麼多男男女女看私處....不舒服!!!!重點是完全沒問我意願就想直接來...)

之後就一直待在病房裡看電視和肯尼歐聊天吃東西...

到晚上就有護士進來要幫忙刮毛....

這麼快!!!!我以為是生產當天才會刮...

很難為情的脫下褲褲被刮毛...

雙腿還要被扒開一點...

挖哩咧!!!!好痛!!!護士手腳超快的就刮好了....

護士一走我馬上拿衛生紙擦會刺痛的地方....

馬的!!!!把我刮破皮流血了.....

女生那裏很嫩是不知道嗎?!!!!!氣!!!!

因為隔天是一早八點多的刀...

原本是想早點睡好蓄積體力...

但哪知我壓根睡不著...

一來是不能喝水太渴了...

二來太緊張了....

我就這樣失眠到天亮了...

5/22一早護士就來幫我打點滴也讓我換上手術衣...

約八點多一點就躺在床準備推往手術室...

隨著手術室越來越近我緊張的情緒越來越高漲....

肯尼歐也緊張的緊握住我的手一邊溫柔的安撫我一路陪著推往手術室...

到了手術室由裡面的護室接手繼續往裡面手術台推...

肯尼歐不能陪我...只能在手術室外著....突然間我覺得好害怕好孤單....

這時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身體不聽使喚的狂顫抖...

上了手術檯護士可能看我一直發抖推了台燈來照我...

好幾位護士好輕鬆的一邊聊著天一邊做術前準備工作...

我緊張到感覺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

他們問我的問題我都回答了但現在想想好模糊.....

只記得麻醉師幫我做半身麻醉...

拼命把我身體凹成蝦子一樣...

針一下去那刻...好痛...我抓著床的欄杆..咬著牙..一動也不敢動...

有的護士幫我消毒肚子...

有的幫我打點滴....

有的幫我綁上血壓器...

一會兒..護士就開始摸我的腿問我有沒有感覺...

用了一些方式確定麻藥作用了...

接著在我胸上隔了布...這時醫生也進來了...

至於醫生什麼時候開始開刀我完全沒感覺...

知道有人在摸你肚子但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護士不時的都會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我整個人昏昏沉沉...迷迷糊糊...

沒多久我開始劇烈昏眩..想吐...

護士把我的頭側一邊拿了塑膠袋放一旁...

沒東西吐只能吐一堆口水...

這期間聽到醫生不斷問護士我的血壓現在多少...

只聽到醫生說:血壓降太快..所以在不舒服了...

原來麻藥會讓血壓下降...

但因我本身有高血壓所以一降下來差距一下子太大...

讓我不堪負荷的劇烈頭昏....

我的雙手也被綁住...

那刻真的覺得好恐懼好痛苦....

沒多久感覺有人壓我的肚子壓了兩下...

就聽到護士說: 蛤? 就這樣!!!這麼快!!!

接著我看到兩個護士抱著一個粉粉的東西往一旁走去...

另一護士在我耳邊跟我說: 寶寶出來了喔!!!

我以為我會聽到洪亮的哭聲...

可是我聽到的是好可愛像小貓叫一樣的哭聲...斷斷續續的幾聲...

當下我的眼淚在眼角徘徊著....沒有掉下來....

不舒服和恐懼的感覺已經壓過了感動的感覺....

過一下子護士抱著寶寶來讓我看...

我以為會放在我胸前什麼的...

結果沒有..是已經包好抱在懷裡給我看..

第一眼寶寶就已經睜開眼睛...眼球股溜溜的看著我...

我要求護士把他包在頭上的包巾拉下來一點...

護士有點糊疑的蛤了一聲...

我說我想看看他的頭髮....

護士一定覺得我這媽媽真奇怪...

一般都會要看手腳...我卻是要看頭髮...

看到寶寶頭髮多又黑我就滿足的要護士抱去給手術室外的肯尼歐看了...

後來聽到一個護士說: 我要讓你休息睡一下喔!!!

講完沒多久我就沒記憶了.... 

 再次醒來不知過了多久...

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人一樣迷迷糊糊..頭昏昏的...

下腹也開始痛了起來...

一旁護士看我醒了就到旁邊跟我講解術後只痛怎麼使用..

他講完剛離開我就按了幾下...

真的好痛好痛....

但術後止痛只對傷口痛有效...對子宮收縮痛是無效的...

我痛的眼淚快潰堤...

過一下子我被推出了手術室...

遠遠我看到一樣熟悉卻又模糊的身影朝我快步跑來...

我知道那是我的老公肯尼歐...

一看到他我眼淚瞬間潰堤...止也止不住的狂掉...

肯尼歐不斷的撫摸我的頭髮..

口罩下我似乎聽到他的啜泣聲....

一推到病房...護士一走....

老公啜泣的說: 老婆....我好心疼妳喔!!!!我在手術室外面等的好心急...

看著妳無助的躺在恢復室我好心疼....妳平常做啥事都要我陪...

開刀我卻不能陪妳..妳一定很害怕對不對....

我哭著說: 老公...我好痛好痛喔!!!!

老公一手握著我的手...一不斷的輕撫我額頭和頭髮....

輕聲的說:老公知道...老公在這裡...如果可以我好希望替你痛....

接著說: 我們的寶寶好漂亮好可愛喔!!!!

我痛到已經無法再接話....

痛到血壓快飆破200....護士嚇到...

後來幫我打了止痛...但因為我腎衰竭很多止痛不能打....

唯一可以打的就是嗎啡....

打了之後整個人昏昏沉沉又輕飄飄,,,,

現實或夢境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跟肯尼歐講什麼我自己的不知道.....

嗎啡作用時我才能小睡一下....

一退我又痛的歇斯底里......

因為我血壓始終徘徊在190降不下...護士三不五時就來量我血壓....

和醫生努力想把我的血壓穩定下來....

但更棘手的來了....

我發覺我下面一直有大量的液體流出 的感覺...

跟護士反映,,,好幾個護士來幫我檢查....臉色凝重...

幫我換下產褥墊後拿著沾滿惡露的墊往外衝...

原來她拿去秤重...量出血的重量..

 是的!!!我血崩了!!!!!

整個人更昏沉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死掉.....

好幾個護士不到半小時就往我病房跑又是檢查惡露量又是在點滴中加藥...

一堆護士輪著來幫我按摩子宮...要促進收縮....出血才會好轉....

肚子已經有傷口還要被按摩....那是有多痛妳知道嗎?!!!!!!!

沒有任何可以形容....卡車來回碾也沒這麼痛吧!!!!!'

我痛到大哭!!!!肯尼歐手都被我抓黑青了吧!!!!

到後來我看到護士進來我就害怕的哭了....

痛到都發脾氣大罵護士.....

護士也只能要我忍耐點..說不按我會出血到休克很危險.....

就這樣我產後那幾天都過著生不如死.....

下床走又是另一件生不如死的過程.....

不太想去回想了....

又些人生完隔天就能下床....

我卻連坐起來都有問題....

這也是因為我本身的身體狀況不佳所以修復能力也很差...

一直到出院前一天我還無法走路到幾步遠的廁所....

護士又一直來逼我甚至拖著我要我下床...

我痛得大哭...

哭完....我跟護士說讓我自己來好嗎?!!!

她才悻悻然的離開!!!!

出院當天我還是坐著輪椅出院了....

 

生產這段時間讓我更體會到嫁對老公多麼重要.... 

肯尼歐在我住院這段時間每天幫我清惡露....

是的!!!真的是幫我換產褥還有用清水慢慢幫我沖洗...

雖然是夫妻..但要讓一個男人看著自己血淋淋的下半身...

還要幫我沖洗擦拭...

一開始我真的好難為情....

問 肯尼歐: 妳不覺得噁心嗎?

肯尼歐笑笑說: 不會壓!!!反正我色弱對紅色也不是那麼清楚...

我知道那是老公為了讓我自在點說得好聽話!!!!

肯尼歐做這些事都好仔細好溫柔.... 真的讓我好感動!!!

加上因無法下床所以上廁所都得在床上解決...

都只能靠肯尼歐幫我了....

他對我 真的是無微不至...

就算半夜我只要一叫他...他馬上起來幫我....

我很捨不得吵醒他...都會憋著...他知道後還念了我一頓....

所有一切他都幫我弄得好好的...

那刻我知道...我真的嫁對人了....

 出院後就直接進月子中心了...

但寶寶因有黃疸還要留院檢查照燈....

我一知道寶寶不能和我一起出院又難過得大哭!!!!

短短幾天我就無可救藥的愛上這個小傢伙!!!!

艾寶出生才2585公克....小小的一隻....

 為了讓他健康生完第二天就讓他來吸我的ㄋㄟㄋㄟ了!!!!

我乳汁來的很快....

在還沒生之前就有一點點了....

剛開始雖然只有一點點....

但營養和抗體卻是滿分喔!!! 

 其實紀錄已經省略好多....

一來我的記憶也有點模糊....

二來實在太痛苦不想多加回憶....

日後會慢慢在把月子中心那段補上...

也會抓空紀錄艾寶的每月成長.... 

 下面照片是艾寶最新近照....

是不是變很多呢!!!!

是不是超可愛呢!!!!

艾寶是男生不是女生喔!!! 

因為帶出去太多人以為艾寶是女生了..... 

 艾寶已經會抬頭一下下了....

真的長大不少呢!!!

喜歡艾寶的朋友可以來艾寶的粉絲團按讚呦!!!

這樣就可以常看到艾寶的最新動態囉!!!! 

 https://www.facebook.com/lovebaby2013052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蘇美 的頭像
    艾蘇美

    麻麻的艾寶樂園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