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只吃了一小份蛋餅,就開始著裝準備,要前往產檢醫院~

因為今天除了例行產檢外還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上次衛教師就囑咐早上可以吃早餐但不能喝甜的吃甜的東西~

所以草草吃完蛋餅配了一杯開水就和肯尼歐牽著手慢慢散步走到離家只有一兩分鐘路程的產檢醫院~

一開始一樣先進了衛教室驗了蛋白尿,量血壓.體重.....

尿蛋白在懷孕前一直都有...嚴格來說是從小就有.......唉~

今天尿蛋白也是有2++,血壓因服用藥物控制的還不錯,但體重.......

因過年時多吃了些...這個月居然暴增超過三公斤....

醫生產檢時還很緊張直按我的小腿檢查....

深怕我是因水腫而體重暴增...確實水腫開始有一點了...但還不嚴重..

因為血壓算正常所以還不致於發生醫生所擔心的妊娠毒血症....

醫生這次叮嚀我要做體重控制了!!!!!!!!

好吧好吧~~~~人家知道了啦!!!!可是真的很難呀!!!!

這個月我覺得也沒吃得太誇張...怎會多出那麼多數字出來?!!!!

煩內~~~

這次超音波檢查看到艾寶又長更大了~

頭圍還超前了一兩週...是遺傳肯尼歐的大頭嗎?!!!!!

體重也來到一公斤了ㄟ~

也難怪我覺得負擔越來越大...走路越來越喘~

從跨進六個月後就明顯感覺到艾寶的超強活力~

簡直把我的肚子當沙包練!!!!

肯尼歐閒來無事也愛把手放在我肚皮上感受兒子的胎動~

常常一邊摸一邊發出驚訝的驚呼聲~~

嘴裡不時滴咕著: 好神奇喔!!!!肚皮裡居然有一個小人ㄟ~~

我想這種感覺是男人一輩子都無法體會的吧!!!!

這次醫師給的照片有兩張...其中一張(上圖)..其實我看不太出來哪裡是哪裡......

另一張(下圖)....怎麼有股嚷我想發出: YO! YO! YO! 的感覺~~

好像小黑人一樣~~~~

明明在螢幕上看就不是這樣...明明很可愛的...

怎麼列印出來完全不一樣??!!!!

不過可看到艾寶的一隻手擋住了一邊的小臉....是在揉眼睛嗎?!!

老話一句~健康就好!!!

產檢完就是進行可怕的妊娠糖尿檢測了~

依指示去領了五管糖水....喝完後一個小時要做抽血的動作...

且都不能再吃東西...只能喝一咪咪的水沖淡口裡的甜膩感....

因為喝玩還要等一個小時...且家就在醫院後面乾脆拿回家再喝!!!

時間到再走去抽血好了~

這樣就不用呆坐在醫院傻等..

還可以休息一下看個電視什麼的!!!!


回到家開了一管直接喝了一口~~~

哇靠!!!!!!!!!!!!!!!!!!!(不這麼說真的不能形容我內心的震撼)

甜死人了!!!!!媽呀~~~~~這什麼鬼東西呀!!!!!!

平常喝飲料都不愛加糖的我.....這對我來說真的有如地獄般一樣的可怕!!!!!

好膩人~~~~~且這種甜還和伴隨著一種怪味....好假的甜味!!!!

有的孕媽咪喝的是白砂糖泡的...不是這種管狀的ㄟ~

聽到的大都是50G的糖,泡250ML的白開水...

可是我喝得這個更濃!!!!!!

是100ML卻50%的糖水ㄟ!!!!!!!!!!!!!

肯尼歐看我哀嚎連連....說是長痛不如短痛,拿了杯子把五管糖水全部擠進杯子裡~

說這樣喝起來應該比一管一管喝來的輕鬆一些....一口做氣的......

要說他貼心嗎?!!!!!

深吸一口氣大大喝了一口......OH~~NO~~~

好甜!!!!一刻也不敢讓它在我嘴裡停留太久...神速的吞進肚裡...

看著杯裡~怎麼還這麼多!!!!!!

總共喝了四五大口才解決掉~~~~

一喝完馬上喝了一口開水沖淡嘴裡的甜膩感!!!

真的好痛苦~~

就在喝完後沒多久...

頭開始痛了起來....好不舒服!!!這是副作用嗎?!!!!

且胃開始翻絞灼熱~(因為有一點胃食道逆流)

肯尼歐又跑去醫院問了護理人員...

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喝一點水來改善....說是很多孕婦都有的不適感....

有的是吐了,有的是頭痛....

頭痛了一個多小時.....

一直到抽完血都還隱隱作痛!!!!

忍不住掉了眼淚.....肯尼歐也只能心疼的抱著我安慰.....

唉呦威阿~~~~

希望一次就可以過關!!!

報告還得等下次產檢才知道呢!!!

若沒過就還得要再來一次糖水虐待~~~~~~~~

撲力日~~

讓我一次過關吧!!!!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