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已經風行好幾年,我也跟著心動好幾年...
一直遲遲未下手除了是當時候的價格對全職的家庭主婦來說實在下不了手外,就是耳聞清潔起來會很厭世而作罷...😂
一直到這台氣炸鍋的出現,真的完全打破我對氣炸鍋的既有印象!!!!


炸物對絕大部份的人來說都是很難抗拒的美食,更何況台灣真的是炸物的天堂,尤其鹽酥雞!!!街頭巷尾只要走幾步就可以輕鬆買到...
但有時你看那一大鍋油,也不知道炸過幾百回,加上為了健康為了身材,只能偶爾放縱...
比較積極的可能就轉而自己動手作!!!

而我就是那個會自己動手作的,包括平常準備三餐時,心血來潮也會來個家人愛吃糖醋排骨,糖醋魚塊,炸排骨,椒麻雞...之類的。
但這些都必須要有個前置作業,就是炸!!!!

要炸的好吃口感好,鍋裏的油量就必須很充足,但炸完後那些油怎麼辦?!這真的非常困擾我!!!
倒掉嗎?對能省盡量省的家庭主婦來說,真的會很心疼搥心肝...😂
留下來嗎?但心裡健康那關又過不去,何況也用不完那麼多啊!總不能餐餐都用它來炒菜吧!
拿來做皂?!別來了吧!也太為難我們這些媽媽了...😂


所以當實際接觸了這台氣炸鍋後,就真的再也離不開它了!!!!完全不誇張!!!!
不僅不用再擔心廢油處理問題,還可以有效逼出食材本身80%的油脂,光這點就已經中了很多媽媽的心了!!!!
加上超容易且不費力的清潔,能不買嗎?!!!

接下來咱們來實際開箱一下吧!後面再來分享我用它做了哪些好料😊




整體外型是蛋型設計,讓渦旋熱流更有效率的加熱食材,黑紅色的外型時尚又耐看,機身採用的是ABS防火設計,就算200度高溫加熱也安全無虞。



操作起來也非常容易,簡單明瞭不複雜的旋轉按鈕,連有機械操作理解障礙的我都能輕鬆上手!!!😂

一個是溫度控制旋鈕,最高溫到200度,可以依照食材特性來做調整,如果不是很會掌握其實也不用擔心,它很棒的一點就是氣炸的中途,可以隨時拉出來看看,再決定是否時間延長或溫度調高...
而拉出來的同時機器也會自動斷電,放回去後它才會自己再啟動繼續未完成的動作,所以非常人性化也非常方便!!!!

另一個就是時間旋鈕了,最長可到30分鐘,超過再轉一次就可以了!


背面有設計個散熱孔,除了可以散熱外也可有效增加熱對流,所以放置時建議離牆面至少30公分以上的距離喔!

烹飪的過程肉眼是看不到油煙的喔!但是有食物的味道,尤其是氣炸油脂比較豐富的食材時,這都是正常的喔!!!

底部是鋁合金材質,且還有另外設計個散熱孔,可以有效避免電線溫度過高而產生危險。


很輕鬆的就可以將鍋抽出,且氣炸鍋是採用食用級陶瓷不沾塗層,所以非常好清潔,如果使用後有油脂或粉類殘留,我習慣會用清潔劑加水浸泡一下,再用海綿或用不傷塗層的菜瓜布清洗,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喔!



洗完後,直接再放回去氣炸鍋,直接180度3分鍾給它烘乾就可以了喔!



另外也有人會問加熱管內部會不會不好清潔呢?
電熱管是長上面這樣,我通常使用完畢等冷卻後會用紙巾沾水擦拭內部一下,很容易就清潔乾淨,如果養成這樣習慣其實不太會難清。
然後使用一陣子後可以用抹布噴點清潔劑在上面,直接擦拭裡面,之後再用清水擦一次就可以了,不難清喔!
然後裡面有個散熱小風扇,如果非常在意的也可以用小牙刷清潔...
跟它牌比起來確實好清非常多😊


另外小提醒,氣炸鍋第一次使用前,炸籃先稍微清洗後,再放入氣炸鍋直接空燒10分鐘,剛開始會有新機器的異味,但之後就不會有味道了喔!



一個按鍵一按就可以輕鬆分離卸除炸籃。


炸籃有別於它牌的細網,是洞洞網設計,所以清潔起來非常容易,完全不擔心會厭世😂


還有非常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把,握起來省力又舒服😆


然後收到時還有附一個像這樣的鐵架,廠商說它是用來放置抽出的氣炸鍋以防高溫傷害了桌面,所以它並不適合放到氣炸鍋裡面用喔!
如果真的想要做雙層氣炸,可以到五金行買不鏽鋼的網架就沒問題了喔!!!!


氣炸鍋如果以為只是拿來炸薯條,雞塊,就真的太小看它了喔!!!而且也非常可惜...
如果你想做的是有點湯湯水水的料理,例如氣炸烘蛋,氣炸蔬菜之類的,你也可以自己準備個像蛋糕模的烤模放進去,就可以變化更多的料理囉!
只要是烤箱可以放的容器也都可以搭配氣炸鍋來使用喔!是不是很方便啊~~😊



另外它還有附一本氣炸食譜喔!!!裡面舉凡鹽酥雞,蔬菜,餅乾,果乾都有喔!拿到時可以好好研究一下!!!當然妳也可以參考我的氣炸食譜喔!😊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我用它做了哪些料理吧!




*氣炸午仔魚*

你看看!!!!看起來是不是超級美味的!!!!
如果你平常煎魚最後總是認不出它是誰,或是皮總是離家出走的,那麼這台氣炸鍋就是妳的救星了!!

魚身抹個鹽巴,建議魚皮也抹點油,這樣魚皮才會酥,直接用180度氣炸個15分鐘左右,中途可以翻個身,起來再灑點胡椒鹽吃就無敵美味!!!


*氣炸虱目魚*

再來一道魚,而且是令人聞之喪膽超級會噴油的虱目魚!!!你看,用氣炸鍋,完全不用再怕被噴油,廚房牆壁和爐子也不用被被油漬噴的亂七八糟,清潔到歪腰😊

一樣抹點鹽巴,皮抹點油就可以以180度下去氣炸個15分鐘左右,想要兩面都金黃,中途可以翻身一下。




*氣炸五花肉*

五花肉拿來氣炸超好吃的!!!那天心血來潮用日式炸雞粉直接塗抹五花肉讓它醃個半天後,就丟入氣炸鍋炸,完全不用再塗油,炸好後還逼出了超多的油脂,成品酥酥脆脆好好吃喔!!!!
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罪惡感呢!😊



*氣炸小魚乾花生*

沒想到氣炸鍋還能做小魚乾花生吧!而且出奇地簡單方便,若照平常方式是得耗很多時間慢慢炸慢慢炒的阿!!!但用氣炸鍋,媽呀!!!無敵快速而且爆好吃的!!!!
老公和我都超級愛的,平常孩子睡了後,拿來當小酌的小菜真的超享受的!!!
詳細食譜可以翻一下部落格裡食譜列表裡的氣炸鍋食譜資料夾喔!



*氣炸排骨酥*

排骨事先用蒜末,醬油,白胡椒,糖,蛋,醃入味後,沾地瓜粉讓它回潮就可以直接拿來氣炸。
氣炸後的排骨除了可以直接享用外,也可以再拿來做成糖醋排骨或排骨酥湯之類的都好方便,完全可以取代原有的油炸步驟。


*氣炸蚵仔酥*

連很棘手的蚵仔酥都可以用氣炸鍋來完成!!!!
蚵仔事先川燙一下避免氣炸過程出太多水變蚵仔煎,再沾地瓜粉下去氣炸,建議噴點油會更酥脆美味!!!



*氣炸鹽酥雞蝦*

醃酥蝦也可以輕鬆完成,蝦子洗淨,剪掉鬚,灑上鹽巴,胡椒,蒜頭,淋點油拌一拌,就可以直接180度氣炸個10分鐘左右,中途拌一下,最後再放入蔥段繼續氣炸個3分鐘就可以上桌。



*氣炸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拿來氣炸超級快速的,只要表面抹油,不用退冰,直接丟進氣炸鍋,很快就有酥脆但不油膩的月亮蝦餅可以享用了😋



*氣炸蘋果乾*

氣炸鍋也可以拿來烘果乾,沒想到吧!
那天在冰箱摸到一顆被遺忘許久的蘋果,摸起來都有一點軟了,直接吃鐵定不好吃,丟掉又覺得可惜,索性拿來氣炸。
結果成品酥酥脆脆無敵好吃的!!!果香非常明顯,還保留了蘋果原本的鮮甜,比市售的更好吃,很適合給孩子當零嘴,健康多了!

直接切薄片,洗個鹽水,就排進氣炸鍋,用100度氣炸個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囉!
不用擔心是否耗電,在溫度最高200底下連續使用1個小時,電也只耗了2.5度電左右,電費5元有找吧!



*氣炸麻花捲*

有實驗精神的我也成功用氣炸鍋做出超級酥脆好吃的麻花捲,用氣炸鍋取代油炸的步驟,之後再炒上糖霜,一上桌很快就被秒殺!!!!
完全不輸小琉球賣的伴手禮喔😋



*氣炸牛蒡*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愛吃炸牛蒡,我也用氣炸鍋來炸牛蒡,不僅不用起油鍋,只要加一匙的油就可以酥脆到不行,好好吃喔!!!
艾寶超級喜歡的,平常外面買的他還不太吃的欸!



*氣炸牛排*

氣炸牛排出乎我意料的美味!!!
牛排事先灑了點海鹽和黑胡椒,氣炸鍋先用200度預熱個5分鐘,直接放進去氣炸,180度6分鐘左右,然後靜置讓它用餘溫繼續熟成,千萬別硬炸,或炸太久,會硬不好吃!!!靜置一下後就可以切來享用,粉粉嫩嫩又多汁好好吃!!!


*氣炸吐司披薩+鱈魚條*

艾寶早餐我也會用氣炸鍋來快速準備,冷凍的吐司不用退冰,直接擺上想吃的材料,灑上起司直接160度氣炸個5分鐘就有非常好吃的吐司披薩可以吃!!!
好市多買的鱈魚條也可以一起氣炸,好吃又方便。

也可以氣炸麵包,饅頭,冷凍的情況下都不用退冰,噴點水直接氣炸一下,吃起來就像剛出爐一樣好吃喔!!!!




*氣炸鹽酥雞*

建議用雞腿肉會更揪系好吃!!!這個我懶到醃,直接用日清炸雞粉乾醃,抓勻就靜置讓它入味回潮,再直接氣炸,非常酥脆好吃!!!
而且還逼出了許多的油脂,吃起來清爽好多,也少了許多負擔。
逼出的油我有時會再拿來拌在蔬菜下去氣炸,也好好吃喔!



逼出好多油喔!!!!


以上都是我近期用氣炸鍋做的料理,而且只是一部分喔!
想知道詳細食譜可以翻一下部落格右邊的食譜欄,有各氣炸鍋食譜的資料夾,我會慢慢再上傳更新喔!

最後的重點就是,它真的非常好用!!!!完全可以取代爐上的一個鍋具和炸鍋...
不只會下廚的要擁有,不擅長烹飪的更是適合!!!!
它已成為我廚房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成為長年不用收起來的料理工具了~~😊

****************************************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