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果醬鬆餅麵包

到底是鬆餅還是麵包?😁
昨晚睡前拌了一小鍋免揉麵團,讓它在室溫待個一小時後就丟進冰箱讓它慢慢的低溫發酵...
以往這個麵團也是我常常用來快速做麵包,餡餅,點心的方式之一...

早上一樣在麵糰上灑了點手粉避免沾粘後,抓了兩球分別包入草莓果醬和花生果醬,直接用小V烤個5~6分鐘就完成外酥內軟的鬆餅麵包....

然後另一頭事先退冰的雞腿肉快速抓醃日清的炸雞粉,回潮後丟入氣炸鍋,180~200度炸它個15分鐘...
最後切個水果,再準備一杯洋蔥起司濃湯,上桌!!!


**免揉麵團**怎麼做:
材料:
中筋麵粉170g
奶油30g(隔水加熱融化)
糖30g
鹽巴1小搓
奶粉1大匙(可略,有比較香)
蛋1顆
溫牛奶75ml(或水)
速發酵母粉2g


做法:
1.溫牛奶+酵母粉+奶油+蛋→拌勻。

2.再加入糖,鹽巴,奶粉拌勻。

3.最後加入麵粉拌勻成一黏稠濕度高的麵團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室溫1小時(夏天只要30~40分鐘),就放入冷藏低溫發酵一夜。(此時體積會變大一倍左右)

4.隔天要用時先在麵糰上灑點麵粉防沾,抓出要到量,直接包入想要的餡料就可以用小V烤囉!

Ps.也可以用烤箱烤,但包完後還要再先進行的2次發酵才烤,口感會比較好!



#果醬鬆餅麵包(免揉麵團應用)
#日式炸雞(氣炸)
#葡萄蓮霧
#洋蔥起司濃湯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