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是Arlink的愛用者,從剛開始的EC-103到後來的玫瑰金AF-803,和前陣子的大黑熊...一代比一代好用,短短時間,Arlink力求突破的企圖心非常明顯!
 
 
最近甚至推出這麼一台美到令人屏息的小白同學。整體外型時尚又輕巧,且有別以往機械轉盤式設計,是以電子式操控面板的設計。
 
在容量上不似以往的大,大約2.5L左右,但火力卻是目前最強的1400W,氣炸東西起來更快速更酥脆!非常適合小家庭、單身貴族、租屋族來使用。
 
 
打開鍋子,可以看到小白同學沒有以往的炸籃,而是一體成型的設計。也因為這樣拿在手裡的感覺輕巧了許多,對女生來說,操作起來就更省力了!
 
 
小白的內鍋搭配了一個活動式瀝油盤,氣炸肉類時可以用來有效過濾油脂,在其他不需濾油的料理就可以拿掉瀝油盤,直接使用外鍋,這還挺方便的!
 
仔細看這個瀝油盤的四邊,還很貼心的設計了四個防刮的矽膠腳,耐熱高達250度。
這點真的把之前幾代會有的刮鍋缺點全部考慮改良進去了。
 
另外瀝油盤功能也不是單單濾油這麼簡單喔!它底部有著360度的渦旋導熱設計,帶動氣流,可以讓食物更均勻的受熱。
 
而且我發現氣炸時幾乎不用再翻面,兩面都可以呈現很金黃的狀態,這真的是讓人非常驚艷!
 
整個炸鍋採用的是第四代的頂級不沾塗層,不沾效果讓人非常滿意!不只好用也非常好清洗!
 
而且“全機通過BSMI國家檢驗 & SGS無毒檢驗”使用起來更放心。
 
 
而且小白同學都是由工業化4.0機械式手臂組裝完成,這樣的生產方式,品質將會更一致,穩定性也會比較高。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個非常有科技感的鋼化LED玻璃面板設計。
 
實際開機後可以看到,面板上除了固定的選項外,還多了內建的8種氣炸模式。
 
 
看圖示就可以很清楚明白該選用哪種模式。使用後發現幾乎都能套用的上,所以如果你懶的自己設定或是新手不太知道時間和溫度的拿捏,就可以直接套用上面的模式,然後再依照實際的狀況做溫度和時間的調整增減,非常的方便好用。
 
 
就算是氣炸的途中,不必暫停或關機也能隨時更改溫度和時間,這一點真的非常的實用!
 
另外還有很棒的一點就是氣炸途中隨時都可取出查看,機器是直接斷電暫停,連時間也暫停。待你放回鍋子時它又會從你暫停的時間繼續開始....
這跟之前機械式的暫停,但時間繼續跑的完全做了改良,這樣就不擔心氣炸時間不足的問題了!
 
 
而且這個操作面板操作起來非常的靈敏,就算是手濕濕的操作起來都沒問題!
 
小白同學的溫度設定間距是在80~200度,而時間是1~60分鐘,相對機械轉盤式來說,準確非常多。
 
另外它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功能,就是自動散熱關機。
 
加熱途中,短按一下中間開關按鈕,讓加熱指示燈熄滅,1分鐘散熱後會自動關機。
而長按兩秒中間開關按鈕,圖示剩風扇時,會散熱15秒後自動關機。
 
這個設計可以延長機器壽命,也確保大家使用電器的安全。
 
 
背面和底部都有排氣孔,可以有效幫助散熱讓機器使用起來安全性相對更高。
 
本身的電源線也有1.5m長,比一般加長許多,這樣擺放位置就不會因電源線不夠長而受限了!
另外除了基本都會有的使用說明書、保固卡外,還附有一本蠻精美的食譜書。
 
 
剛接觸氣炸鍋還沒什麼概念的朋友,就可以參考上面的教學來操作,更能加快的上手喔!
 
 
接下來就來實際操作吧!
先來一道氣炸五花豬吧!
我直接用日本這款炸雞粉加點水拌勻,把豬肉均勻沾附,且靜置醃個20分鐘。
我沒有用很多粉,大概就像上面的照片那樣,稍微黏稠狀態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氣炸鍋先啟動,以180度預熱個3分鐘。
放進氣炸鍋,直接套用按上面豬肉圖案的氣炸模式180度16分鐘,因為我用的豬肉比較薄,所以有把時間往下調整成12分鐘左右。
 
成品非常金黃酥脆!而且不用噗烘焙紙也完全不會沾,以往只要是氣炸粉漿類的一定得鋪烘焙紙,不然清潔起來真的會讓人很厭世...😆但小白卻完全不擔心啊!
而且完全不用翻,兩面都金黃恰恰恰!
 
你看看!!!小白1400W的火力真不是蓋的,整個肉酥香卻還保有肉汁,口感完全不輸油炸啊!
不僅不用油,而且還逼出了許多多餘的油脂....享用美食之餘也少了好多負擔。
 
這邊順便讓大家看一下清洗方面...
清潔時記得要先放冷卻,再做清洗或是直接用溫熱水清洗才不會傷塗層喔!
 
只要一點清潔劑加清水就非常好清洗了!記得搭配軟性的海綿刷才不傷鍋子喔!
 
 
只能說真的好輕鬆,完全不費力的就清潔溜溜,這真的太威了!這部分Arlink真的進步好多喔!
 
接下來我們再來一道海鮮~鹽焗鮮蝦。
這次把瀝油盤取出,直接使用外鍋。
先在鍋裡鋪上薄薄一層鹽巴。
 
再放上蝦子,容量雖不大,但一次可以氣炸的蝦子還蠻多的喔!
 
在蝦子上面再鋪上一層鹽巴,一樣直接套用面板上蝦子圖案的模式,180度12分鐘。
 
 
登登登~~~非常輕鬆簡單就完成一道料理,而且還非常好吃喔!
 
 
另外,我還用小白做了氣炸豆腐、氣炸炸雞、氣炸紙包檸檬蝦...都非常成功好用!
其他詳細氣炸食譜可以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氣炸食譜喔!
 
我的氣炸食譜: https://reurl.cc/7Xk8K5
 
如果你也正觀望想入手氣炸鍋,可以參考評估看看需求再下手喔!小白氣炸鍋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了,小白氣炸鍋在手把上有秀出他們官方客服 QR code,所以當有問題就不用手忙腳亂的找聯絡方式,直接手機掃描就可以跟客服聯絡囉!是不是很貼心呢?😊
 
另外大家也可以加入以下的氣炸社團,裡面完全是個食譜寶庫,可以一起分享互相切磋喔!
 
Philo&Arlink 氣炸鍋減醣料理分享
 
Arlink氣炸鍋同樂會
 
氣炸鍋好好玩
 
小白哪裡買: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