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9

#乾燒蝦仁

以前上網逛的買的都是愛美的週邊配備商品,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全被食材,鍋碗瓢盆,家用品給取代....

每次收到宅配來的一箱箱食材,再看著被塞滿的冷凍庫居然會有種興奮,滿足和安心的感覺....
朋友說這就是慢慢演化成歐巴桑的最好證明...😅😅😅😅(我只承認心態是....)

今天拿出剛收到的 #卡馬龍海鮮 家的水晶蝦蝦仁,來做乾燒蝦,非常下飯好吃!!!!
之前有買過他們家的蝦子的人就知道他們家的蝦子,有多好吃多厲害,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這次用一些甜酒釀,番茄醬,辣豆瓣下去做乾燒,甜甜鹹鹹辣辣地,非常對味好吃!!!一別以往做蝦仁蛋的清淡口味...
非常好吃,大家可以試試喔!


材料:
蝦仁(開背去腸泥備用,卡馬龍家的都用好了)
蛋白少許
胡椒粉適量
太白粉1匙

蒜末(約4顆量切碎)
薑末(跟蒜末量差不多)
辣豆瓣醬1匙
甜酒釀2匙
番茄醬2匙
米酒或水2大匙
蔥花適量

做法:
1.蝦仁+蛋白+胡椒粉+太白粉→抓醃一下。

2.滾水,放入蝦仁川燙幾秒後撈起備用。

3.熱鍋,放一點油,放入薑末,蒜末炒香。

4.加入辣豆瓣醬炒香,再加入甜酒釀,番茄醬拌炒。

5.加入川燙好的蝦子拌炒一下,再嗆入米酒或水稍微煮一下即可灑入蔥花,熄火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