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高麗菜丸子

假日通常會有個反而更早起的魔咒...😑
還在睡夢中就聽到外頭咚咚咚的腳步聲和積木玩具撞擊聲,然後沒多久就會有人來敲門: 媽咪~~你睡飽了嗎?我肚子餓了!
只好認命的起床鑽進廚房...😂

今天仍然是為了消滅冰箱的高麗菜,所以決定做了很有古早味且非常好吃的炸高麗菜丸子!


我想應該很少人可以把氣炸鍋用的那麼淋漓盡致吧!😂我的腦袋裡總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和食譜,應該都可以出本氣炸鍋食譜書了😁

改天再來整理一篇氣炸鍋使用的眉角和訣竅還有附加功能,這是自己的經驗和心得,不同食材的屬性,厚度,狀態,所需要的溫度變化和時間是不太一樣的!!!有時候是無法單一溫度直接炸到底...
只要花一點點時間了解它,接受它,不設限的使用它,妳就可以深刻感受到氣炸鍋它的好,它的方便,它的健康....😊
只能說它值得擁有!!!!

最後倒數下單處→https://gbf.tw/afi2c
詳細開箱使用心得分享:http://t.cn/EGa9WeX


回正題😂
高麗菜丸子怎麼做呢?
切碎的高麗菜加入刨絲的紅蘿蔔和馬鈴薯,一顆蛋,再加入蔥花,芹菜末,薑末→加適量鹽巴抓勻。

原則上蔬菜想吃甚麼加什麼,也沒有甚麼比例問題,一貫我的作風就是隨意...😂孩子喜歡吃的不喜歡吃的都可藏到裡面,要加肉也是可以的喔!

再來下調味料,糖,白胡椒粉,油都適量,拌勻。慢慢分次加入麵粉(不分筋別),直到濃稠的可以成為丸子狀而不輕易散掉就可...(我習慣用虎口擠出丸子狀,懂意思?😅)


放入氣炸鍋後,先180度氣炸15分鐘(先低溫熟成),中途丸子定型後表面刷上少許油再繼續炸,再翻身再刷點油繼續炸...
最後拉高溫度200度5分鐘(高溫金黃酥脆)即完成出鍋。
時間依照丸子大小再自行調整...

再搭上氣炸鱈魚條,一家人的早餐就搞定啦!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