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另一半長期上夜班的關係,所以家裡的冷凍庫滴雞精是常備品之一,三不五時熱個一杯來讓他補補元氣。
後來有了艾寶,待他長大一些後,也常用滴雞精稀釋給他喝或是拿來煮粥做料理給孩子吃...

滴雞精市面上百百種,從一開始的知名品牌到現在的在地小農品牌幾乎都嘗試過...
質好CP值高一直是當媽後買東西的最大考量...😆😆😆😆

這次剛好收到深海深的體驗邀約,大概考慮了三秒馬上答應這樣....🤣🤣🤣
一來是因為同樣是來自雲林同鄉總有一股特別的親切感,再來就是深海深是已經傳香30年以上的美食老店,所賣的土魠魚羹,蛋包排骨飯....之類的都非常聞名,現在跨足滴雞精這塊,讓人忍不住抱以期待....


一收到就迫不及待的打開看看,黃色的手提式包裝外盒,不管是自用或送禮都非常方便體面。
每包包裝上面也清楚標示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


該有的營養標示和所有資訊也非常清楚的露出。
事不宜遲,趕快來試喝看看!!!!


滴雞精食用的方式最快最方便的就是加熱後直接喝了!!!尤其是早上空腹喝吸收最好...

拿一包直接丟進水裡加熱一下,懶的顧火的也可以交給電鍋方便又快速。

包裝才一剪開,就有一股雞湯香撲鼻!!!黃澄透亮的雞精表面完全沒有浮油....

馬上喝了一口...嗯~~~果真濃醇香!!!!而且不油不膩,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讓人害怕的雞腥味!!!!

了解後才知道,他們的滴雞精堅持使用八個月以上且自然養殖的放山雞,養殖時間長,也因為這樣,無需施打生長激素,所以滴煉品質才會這麼好。


而且還通過《SGS食品安全檢驗》防腐劑、塑化劑、多重藥物、生菌數...等都皆未驗出。
讓人喝起來可以更健康更放心!!!



而什麼人適合喝滴雞精呢?
學生、上班族喝了可以增強體力、精神旺盛;
兒童、老年人喝了可以滋補強身、促進食慾、維持健康;孕婦、病患喝了有助於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

但有三個族群要注意!痛風、高血壓、嚴重腎臟病的患者,食用前請先諮詢醫師飲用的份量喔!



滴雞精除了直接加熱飲用外,我也常用它來做料理,像是蒸蛋...加一包滴雞精後蒸出來的蛋特別香濃好吃!!!只要餐桌上有這道菜,艾寶總是可以捧場的吃上兩碗飯。

肉燥蒸蛋怎麼做呢?

*蒸蛋材料:
蛋3顆
滴雞精1包
水200ml~220ml
醬油1小匙

*蒸蛋做法:
1.上述材料混合均勻成蛋汁,再過篩一次。
2.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煮完成備用。(鍋蓋如果沒有氣孔可以稍微留點縫隙)

*肉燥材料:
豬絞肉2碗(喜歡肉燥多的就多一點)
蒜頭或蒜粉適量
蔥花一碗(分蔥白和蔥綠備用)
白胡椒粉適量
冰糖1大匙
油蔥酥2大匙
醬油2~3大匙
水適量

*肉燥做法:
1.熱鍋,放一些油,再放入豬肉拌炒均勻且無血色。
2.加入蒜末或蒜粉,蔥白,炒出香味。
3.加入冰糖,油蔥酥,胡椒粉拌炒。
4.加入醬油炒均勻。
5.加入約一米杯的水熬煮至滾。
6.起鍋前灑入蔥綠即可熄火
7.把炒好的肉燥淋在之蛋上即完成。


另外,我也會拿來當高湯煮麵,像是鍋燒雞絲麵,沒有太多時間熬高湯,直接用滴雞精來代替,再加點鰹魚粉或柴魚片,湯頭整個就非常營養美味!!!!


更常用它來炊飯,加一包滴雞精整個炊飯不僅營養加倍,連美味都大大升級,好吃的不得了!!!


正如他們說的~簡單才是不簡單,用心中看見不一樣。
不一樣的滴雞精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