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老李進行減重的關係,有朋友送我一包乾的蒟蒻米,可以取代部分白米一起煮成白飯...

也因此讓我第一次知道有蒟蒻米這種東西!!!
 
實際煮來吃後真的很喜歡,吃起來就是飯的感覺但多了一點QQ的口感,不會有口感不適應的問題,後來再詢問朋友想再自己買,卻得知已經停止生產了...😣
 
就在我嘗試上網搜尋找其他家蒟蒻產品時,看到一個名為superbuy的網站,發現除了有我一直在找的蒟蒻,其他產品也好豐富!!!!很巧的,#旭家蒟蒻 找上艾麻提供試吃,我也非常認真的做了許多功課,才真正了解原來蒟蒻是這麼好的東西!!!!
 
蒟蒻又名魔芋,是多年生的宿根性塊莖草本植物,日本人視為養生珍品並廣泛的運用在料理中,因此,蒟蒻又被稱為「日本豆腐」。
除低GI、低熱量無負擔外,其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及鹼性特性不但可以提供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更能調節生理機能,維持消化道正常生態,擁有「胃腸清道夫」的美稱。
 
我也實際的料理了好幾輪,整個就是相見恨晚啊!!!!
就來分享記錄一下心得和所作的料理!!
這次試吃體驗的是旭家的四季輕物語組合。
在這之前可能跟大家一樣,都以為蒟蒻型態就是常見的那幾種樣子,接觸到旭家的產品,才知道,哇塞!!!!!原來蒟蒻變化萬千啊~~~😍
 
很棒的是,收到時旭家還很貼心的附了一本食譜書!!!!滿滿的好多道料理分享,清楚的圖文步驟,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如何料理。
從這些食譜組可以找到很多烹飪的靈感。
這麼多種類裡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蒟蒻晶米了!!!
畢竟每天離不開的就是主食白飯,而我又超愛吃白飯,如果可以用它來取代部分白米,無形中就可以少攝取不少澱粉和熱量,對於愛美又無法捨棄美食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我會把蒟蒻晶米放篩網沖水洗個幾次,再和白米以蒟蒻1,白米2的比例下去煮成白飯。
水加的量就跟原來一樣,看你原本2杯米加多少水就加多少,不用再另外增加,因為蒟蒻不是很吸水。
這樣煮好的白飯軟中帶Q,非常好吃!!!
煮好後把整鍋飯均勻的拌一拌,你看!!!是不是完全就跟一般白飯沒兩樣😊
但在享用時卻少了好多負擔和罪惡感呢!
另外我還拿它一起煮綠豆湯,好好吃喔!!!!!!!
多了個QQ的蒟蒻,口感更豐富,夏天來一碗冰冰涼涼的好消暑好享受。
我看也有人把它和果醬一起熬,還有拿它來取代部分糯米包粽子,還有拿來一起滷肉燥.....哇塞!!!這光想就知道一定好吃,下次我也要來試試😋😊😊
 
再來是這個好可愛的蒟蒻蝦仁!!!
我一樣事先用清水洗過幾次去除本身獨特的氣味後,才下鍋料理。
先下鍋把蒟蒻煸炒一下,再加入蒜,薑一起爆香,再加入蛤蠣肉,沙茶,醬油,糖,鹽巴,米酒下去快炒,起鍋前灑入九層塔炒勻就完成這道香噴噴又下飯的蒟蒻蝦仁蛤蠣炒沙茶😋
再來是這個蒟蒻丸子,日本人通常拿它來做佃煮料理,或直接用點醬油,味霖,水直接下去煨煮,起鍋後灑點白芝麻,滋味也很棒!
我這次拿來和五花肉一起滷,蒟蒻吸附了豬肉的油脂和肉香,十足的美味!!!
 
最後一道是除了精米外最喜歡的,蒟蒻春雨,也就是蒟蒻麵了。
想控制體重,正進行減醣卻愛吃麵食的,這個真的一定要試試!!!完全可以滿足想吃麵食的口腹之慾。
不管是拿來炒麵或做冷麵都非常好吃!!!
一樣先用清水洗過幾次,我會再用熱水川燙一下,可以有效去除蒟蒻特有的腥味,之後就可以按照平常炒麵的程序下去炒...
調味方面可以比平常下手再重一點點,這樣蒟蒻會比較有味道一些。
如果是做冷麵,川燙後馬上冰鎮,之後再加上一些配料,像是紅蘿蔔絲,蛋皮絲,小黃瓜絲,泡菜....再淋上芝麻醬汁,哇!!!不蓋你,真的非常清涼好吃!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愛吃但又愛美愛窈窕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蒟蒻。
 
低GI,低熱量,無澱粉,重點又有飽足感!!!!
『蒟蒻』曾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世界十大保健食品之一,我們鄰近的國家🇯🇵日本更是把它當成主食,同時它也被日本政府列為預防糖尿病的指定食物。
 
日本人甚至把每年的5月29訂為蒟蒻の日,蒟蒻對他們的重要度可見一般!!!
 
哪裡買→ http://bit.ly/2Q6fD8U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