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脯雞湯 

上禮拜高雄有場荔枝啤酒節的活動...

我也帶著艾寶跑去晃晃...

會場除了有很多超可愛的娃娃"高通通"讓小朋友拍照...

還有提供免費的荔枝啤酒還有一些荔枝周邊產品試吃...

我也破戒喝了一杯~~~

哇!!!好消暑好好喝喔~~~XD

 

除了試吃外還有農產品展售...

大部分都是芒果, 木瓜, 香蕉, 蜂蜜....

就是沒有荔枝!!!!!

難道荔枝都拿去做啤酒了?!!!

 

後來在一個攤販看到了這個老菜脯....

一整個心動!!! 

老闆很會做生意的馬上舀了一杯他煮好的雞湯給我試呵....

一入口菜脯的濃純香味整個在嘴裡蔓延....

我又試聞了菜脯本身味道...

果然有阿嬤的味道!!!!!!

老闆說這是五年的老菜脯....

 

於是我買了一包~~

就在今天中午就煮了一鍋雞湯!!!!

真的超級無敵美味的, 完全不需再調味~~~~~~~天呀!!!!!

 

材料:

雞肉半隻

草菇適量

袖珍菇適量

薑片適量

老菜脯約3條(表面稍微沖洗後, 剪小段)

滴雞精1包(可略)

水適量

PhotoGrid_1434963967884

做法:

 

1.雞肉先用滾熱水川燙過, 再用水洗淨.

2.鍋子裡放入雞肉,菇類, 薑片,老菜脯.

3.再注入適量的水還有加入ㄧ包滴雞精, 放入電鍋, 外鍋兩杯水, 蒸煮至熟成即完成.

 

PS.老菜脯鹹味已夠所以不需再調味囉~~~

 

img1434963586705

歡迎加入"麻麻的艾寶樂園"粉絲專頁~

回覆問題和文章更新都及時許多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vebaby20130522

 

歡迎分享~~

也請給麻麻一些鼓勵~

再最上面的標題前按"讚", 最底下按"推"喔  ~~~~~~^^

這都是麻麻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