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脆桃    

**醃脆桃**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愛這味呀?!


每到產桃季節夜市或路邊常有人在賣這種醃好的脆桃…


我總是忍不住會上前買一包來解饞…⋯⋯


香甜脆口又微微酸V的滋味…


總是讓人停不了手!!!


夏天吃超開胃又消暑…

 

前幾天去逛夜市時剛好看到有攤販在賣這個新鮮的桃子…


於是上前買了2斤回來自己做醃桃…


這次我是整顆醃…


想要更入味也可切片醃…


挖~~


真的好滿足好好吃喔!!!!

PhotoGrid_1432900871577

材料:

脆桃約2斤(不要太熟的)
鹽巴適量
話梅5顆
糖適量

做法:

1.桃子徹底洗淨,蒂頭處容易藏污要仔細清洗。

2.用大ㄧ些的盆子裝洗好的桃子,均勻灑上鹽巴,再搖晃盆子讓桃子滾動磨擦,滾約10分後靜置30分鐘以上。

3.把出的水倒掉再搖晃滾動到整顆桃子呈現透明感(而不是毛絨感),再用大量的開水洗去鹽份,瀝乾水分。

4.用大袋子裝入桃子,再放入話梅和砂糖,密封後搖晃均勻,放置冰箱ㄧ夜,隔天就可品嚐囉!

Ps.因我的話梅是偏酸鹹,甜味較不足,所以我另外加不少糖,如果不愛甜也可只放話梅就好!

糖的量依照個人喜好添加即可!

隔天話梅可取出才不會太鹹喔!

 

img1432901015899

歡迎加入"麻麻的艾寶樂園"紛絲專業 ...

回覆問題或文章更新都即時許多喔~~~

 

歡迎分享~~

也請給麻麻一些鼓勵~

再最上面的標題前按"讚", 最底下按"推"喔  ~~~~~~^^

這都是麻麻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艾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